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像花儿一样快乐绽放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8-08 08:44   https://www.yybnet.net/

□华昌萍(普格)

阳光明媚的冬日,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漫步在西昌湿地公园石板铺成的小路上,惬意地欣赏着一路的美景,感受着大自然的巧手所描绘的一幅幅美妙的画卷。

虽已是初冬,可是在这春天栖息的城市却感受不到一丝冬的气息。站在观海桥上,只见海河两岸的垂柳依依,清清的河水映着蓝天、白云、小桥、两岸的树影花姿,延伸到远处,颇像江南的梦里水乡。时而遇见悠闲的老人在河边静守在鱼竿旁垂钓,怡然自得。

湿地公园真可谓一步一景,所到之处定能让你流连忘返。走着走着,一簇又一簇的蒲苇映入眼帘,那蒲苇的杆笔直地往上长,那白如雪的蒲苇打开了,似小松鼠蓬松的尾巴,在风中摇曳,又似一支支长长的毛笔在风中书写着它们的故事。与蒲苇相辉映的还有那不甘寂寞的狼尾草,张开它那弯弯的小尾巴,金色、白色,一片片在阳光下自在地交流。

沿着石子铺成的小径走到小池边,池边的蒲草已泛着黄意。睡莲却依然那般充满生命力,忽然看见一张张挨挨挤挤的绿色圆叶底下竟冒出了三、四支花蕾,正努力往上长。有一个花蕾饱胀的裂开了一条缝,那缝隙间隐隐约约透出一抹亮丽的黄色。是黄色的睡莲在创造着奇迹!不仅要开在火热的夏天,还要开放在冬日灿烂的阳光下,绽放生命的精彩。我心里不由地赞叹道:“多么勇敢的花儿!它是想让错过了夏季的人们在冬天也看到希望吧!”

“哇,好漂亮的花,开得那么自在,那么美!”朋友的大声惊叹,把我们的目光吸引过去。放眼望去,草坪中星星点点开放着的,水池边连成一片怒放的波斯菊花,让人眼睛一亮。红的、粉的、白的、紫的,开得那般的快乐自在,那般自信,犹如孩童稚嫩纯真的笑脸。每一朵花儿的形状是那样的简单,六、七片椭圆的花瓣,紧紧围着圆形的黄色花蕊,开放在细长的绿茎上。有独自一朵亭亭玉立开放在枝头的,有两朵相依偎在一起说悄悄话的,有三、五朵聚在一起聊天的,有一片片在风中舞蹈的。每一朵花都有各自的韵味,每一种姿态都透露出一种乐观向上、无拘无束的洒脱美,让人看着就不由自主的喜欢。

朋友不住地感叹:“多么想象花儿一样,无拘无束、无忧无虑地快乐开放!”是啊,看着这一展率真本色的花,怎能不让人触动?人生的旅途中有多少的奔波与无奈,有多少挫折与感怀,有多少的风风雨雨,有多少的流泪与欢笑……百般滋味尽在其中。我想,这花儿的成长也一样是经历了春的温暖,夏的热情,秋的缠绵,冬的冷酷……遇到那双欣赏的眼睛,它是快乐的;和风细雨中的它是安静的;历经风雨见到彩虹的它是乐观的;经过霜雪洗礼后的它是自信的;不管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它都是恬淡的、自信的、快乐的、充满希望的,所以我们无论什么时候看到它,都是美得让人心动。

大自然中的每一种花皆如此,不管是长在荒山野岭也好,长在公园、庭院也罢,有人欣赏也好,没人看见也罢,都在把生命的精彩绽放,都在把积极乐观的态度传递,触动目之所及者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愿我们像花儿一样笑对风雨,像花儿一样快乐绽放,把乐观传递,把阳光传递,把希望传递。

新闻推荐

四川拟确定命名首批省非遗体验基地凉山11个基地上榜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省文旅厅官网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拟确定命名第一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共152个。其中,...

普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普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像花儿一样快乐绽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