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应急管理部赴凉山开展因灾致贫返贫情况调研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8-19 14: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何欢)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防范因灾致贫返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批示精神,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杨晓东一行近日到凉山州开展因灾致贫返贫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昭觉、普格两个国定贫困县部分乡镇,详细了解救灾资金及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情况,并入户走访因灾致贫返贫、受灾贫困户基本情况。在拢恩以打村五一社,了解到吉各三哈家因2013年受洪涝灾害致贫,灾后父母因病相继去世的情况后,杨晓东强调,救灾工作一定要因地、因灾、因人施策,既不能违背政策原则,又要有针对性、实效性。在二打火村小烂坝社贫困户沙马尼体家走访时,了解到2018年该社发生较大洪涝灾害,因住上了安全住房,救援转移及时,只有一些家具和衣服遭受损失。杨晓东指出,要研究制定因灾房屋毁坏贫困户的建房补助标准,确保受灾贫困户住上安全住房。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在西昌听取凉山州因灾致贫返贫及救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汇报,并与州应急管理、民政、扶贫开发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闻推荐

火把节拾萃 □蔡应律

那一年,在普格县过火把节。毕竟年轻,好激动,节庆尚未开始,我有点急抓抓的,开始构想我心里的火把节——银河岸有一...

普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普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应急管理部赴凉山开展因灾致贫返贫情况调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