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风雨无阻支教路 不忘初心教育情 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教师到凉山州扶贫支教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27 10:08   https://www.yybnet.net/

讲台上的郝巍魏

◎ 刘昌琴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文/图

9月16日,泸州老窖天府中学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凉山州看望慰问该校在此进行“扶贫支教”的英语教师郝巍魏,为他带去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嘱托。

普格县中学坐落在凉山普格县城半山上,占地面积为140亩,是普格县唯一的一所高完中,有8800余名初高中生,160个教学班,教师500余人,其中90%以上的是彝族学生和彝族教师。师资短缺,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对口帮扶成为教育的重要工作。

普格县成为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扶贫支教县。去年9月,泸州老窖天府中学英语教师郝巍魏作为泸州市对口凉山州扶贫支教成员之一,踏上“扶贫支教”之路。

郝巍魏来到普格县中学后,被安排到高三任教。面对基础差但又渴望获取知识的学生,他踏实勤奋、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与高三年级组全体教师一道,共同创造了普格中学历年来高考最好成绩,他所任教的班级也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预测任务,“扶贫支教”工作,不仅弥补了学校师资的不足,也为凉山州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

虽然学校的条件十分艰苦,郝巍魏没有请过一天假,也没有少上一节课。他经常找学生谈心,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关心他们的成长。在学生的眼里,这位支教老师是真心实意在教他们知识,是实实在在帮他们学东西,是扶贫扶智,是他们的好老师,好“大哥”。

一年多来,郝巍魏除寒暑假外,基本没有回过家。因为他难忘刚到普格时学生对他说的那句话:“老师,你支教半年就会走吗?”面对学生的提问,郝巍魏响亮地回答:“不会,我会完成三年的支教任务后再走。”这不仅是郝巍魏对学生的承诺,也是他踏上“扶贫支教”道路的初心,更是他教书育人的使命。

新闻推荐

政务资讯 ▲

江阳区工商联“三抓”强化廉政建设今年,泸州市江阳区工商联通过“三抓”,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

普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普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无阻支教路 不忘初心教育情 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教师到凉山州扶贫支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