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妥善解决孩子生活学习难题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0-10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冯国栋 记者 唐万贵)为有效解决凉山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安某某的户籍登记、就近入学、生活困难等问题,帮助他健康成长,近日,攀枝花市检察院未检处“大白叔叔”团队一行前往凉山州普格县就相关问题与普格县检察院、民政局、教体科知局、公安局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及时妥善解决了安某某的生活学习难题。

安某某系攀枝花市检察院未检处办理的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安某某和哥哥自幼随父母从凉山来攀生活。在其5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染上毒瘾,生活一度窘迫,平日一家人居住在攀枝花一废弃楼房中。后来,安某某母亲将安某某及其哥哥交由一毒贩抚养。自此,毒贩经常打骂安某某,并导致其身体多处受伤。今年1月底,毒贩因怀疑安某某哥哥泄露自己的贩毒信息,对其进行了殴打,致安某某哥哥死亡。而安某某的母亲因涉嫌贩卖毒品被羁押于攀枝花市看守所。安某某现跟随年迈的外公在普格县境内生活,但安某某外公无经济来源,还需照顾另外5个孙子女,全家生活难以为继。现安某某已过适学年龄,因未办理户籍登记,导致入学、救助保障等均受到限制。

为保证救助措施尽快落实,“大白叔叔”未检团队与普格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在协调会后立即前往安某某家中开展实地家访,并就其家人关心的安某某户籍登记、就近入学、生活保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当面反馈。家访中,“大白叔叔”又协调安某某家所在村组干部按照当地民政部门的工作要求,尽快帮助安某某申请临时救助,缓解其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并对为安某某申请到的临时救助金必须专款专用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临别时,安某某及其外公等人向检察机关的主动作为和关怀表示了真挚感谢。安某某的外公表示将全力照顾好安某某的生活和学习,帮助孩子走出生活阴影,遵纪守法,努力学习。

新闻推荐

普格: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获表彰

本报讯9月9日,普格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暨义务教育均衡迎国检攻坚推进会召开,会议对2018年度全县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

普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普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妥善解决孩子生活学习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