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深夜持刀欲打架 走在半路就被抓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07-12 11:01   https://www.yybnet.net/

7月5日凌晨,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深夜巡逻时,敏锐地发现4名可疑男子随身携带与日常生活不符的刀具1把。巡逻民警随即将其拦下,现场盘问后得知,这4名男子与他人通过电话、微信约架,此时正准备前往打架地点。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通过缜密布控,成功将参与约架人员挡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高枧乡派出所所长尹启宗介绍,该案中,参与约架的人员共12人,目前已挡获9人,除了一名不满16岁的未成年人被家长带回严加管教外,其余涉案人员均依法进行处置。此外,未被挡获的3人具体身份已落实,正在进一步追捕中。

据悉,当天凌晨,特巡警大队的副大队长杨飞在文汇路附近带队巡逻,敏锐地发现有4名男子行迹可疑。这4名男子看到巡逻的民警后,显得很紧张,且其中一人身上背着一个巨大的卡其色背包。随即,民警对其背包进行检查,发现包中有一把菜刀。在民警的盘问下,这4名男子坚称这把菜刀是自用的,才刚刚买来。

“这4人在回答巡逻民警的问题时,各有说法,很难让人信服。随后,民警再次加大对这4名男子进行盘查,并找到他们位于吉祥路附近的租住点。在租住点内,民警搜查出匕首一把,砍刀3把,长刀一把。面对搜查出的刀具,这4名男子才说出他们持刀欲去打架的实话。巡警随即将这4名男子移交到我们派出所。”尹启宗说。“通过盘问得知,该约架团伙共12人,从汽配市场出发,分为两部分前往约架地点。被巡逻民警挡获的这4人是其中一部分。”

得到线索后的民警立即出动,精准布控,随后挡获其余参与人员。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奉劝各位“江湖人士”,为人仗义本不错,君子动口不动手,切莫动手又动刀,进了班房悔当初。

文/图沈智本报记者杨晓虹

新闻推荐

“荷”色生香

盛夏7月,西昌高枧、核桃村、邛海湿地等地荷塘里,片片青翠的荷叶、朵朵娇俏灵动的荷花,构成一幅幅风格各异、飘逸动人的...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夜持刀欲打架 走在半路就被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