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西昌天立学校积极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来源:凉山日报 2018-07-13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西昌天立学校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进“节约型校园”的建设。

天立学校首先采取措施,增强全员节约意识。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节能环保倡议:从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用等六方面入手,从生活点滴做起,转变不合理的消费模式,崇尚节约、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社会风气。积极营造节能减排校园文化,利用广播、板报、小报、标语等多种方式,将节能、节水、节电、节粮、节材等教育内容,以综合实践的形式,纳入学校课堂教学,真正落实节能环保进学校、进课堂。

学校在各个方面,全面采取节能减排措施,开展“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每一张纸”的活动,促使学生养成人走水停、人离灯灭、字纸入篓入桶并回收利用的好习惯。

在学校进行的每项基建工程中,都推广使用节能产品。学校新购置的设备、零部件、耗材均符合国家环保节能要求。在学校宿舍、食堂等耗能集中的地方,推广使用太阳能、地热、热泵等节能设备。路灯照明尽量使用节能灯具。每半年进行一次办公室节能减排效果评比,做得好的给予奖励,不好的写出说明及整改措施。

天立学校在保持教育规模适当发展,保证教育质量持续提高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认真开展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教育实践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的环保意识,节约降耗蔚然成风。

(本报记者 李仁芳)

新闻推荐

劳动者如何主张社会保险待遇? 律师:用人单位无故不缴纳社会保险费,应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期限缴纳

目前,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民众法制意识的不断提高,劳动争议案件中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纠纷日益增多,国家在劳动保...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天立学校积极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