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邛海水上演练给游客大大的安全感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07-13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救起落水乘客。

邛海作为西昌的旅游名片之一,每年都会吸引无数游客前去泛舟游玩。虽然每位上船的游客都会穿上救生衣,但是在湖面上随时都存在潜在的危险。

为了预防水上事故的发生,7月11日上午,西昌邛海游船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在邛海水域开展了2018年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州市海事局、西昌市安监局、西昌邛泸管理局、西昌市国资公司等单位受邀观摩,邛海游船公司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根据演练设置的情景,当天上午10点左右,邛海水域离岸约500米处的一艘手划船上,有乘客不慎落水,船上其他乘客一边向就近船只寻求帮助,一边积极开展自救工作,船长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情况。接到报警后,指挥部通知救援小组配齐救生设备,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到达后,救援人员先将落水乘客救起,简单地为他们进行一些检查,对处于昏迷状态的人员立即进行人工救治,并同时护送落水人员回岸后交给后勤保障小组。

随后,在邛海水域离岸400米处,一艘画舫船在邛海水面遇险起火,船舱冒出浓烟,10名游客及船员受困。事故发生后,船长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火情,并用船上灭火器进行自救,安抚游客后转移到相对安全处。正在附近水域巡视的救援船接到报警后,随即组织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将受困人员悉数救出,扑灭火灾。

本次救援演练行动中模拟的两种水上突发情况,无论哪种突发情况,训练有素的船长及船员们都在事故发生后积极自救,及时与前方救援台取得联系请求支援。救援人员闻讯后迅速出动,抛出救生圈把落水人员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并在第一时间对有需要的落水者采取了急救措施。

逼真的救援演练现场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围观,大家纷纷为救援人员及时有效的救援行动点赞。“一开始还不知道这是演练,不过看到他们那么迅速、专业的行动,让我们感觉来到邛海旅游很有安全感。”成都市民曾桂芳称赞道。

西昌邛海游船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志宏介绍说,公司每年都会开展这样的水上应急演练,就是为了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增强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意识,让每一位游客都能玩得开心、玩得放心。同时,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与应急部门处置水上突发事件的联合协作能力。

文/本报记者洪冬玲

图/本报记者钟玉成

新闻推荐

强降雨来袭 西昌铁警有效应对

受全省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影响,7月11日,因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处管内成绵乐高铁段暴雨,导致乐山站9列客车晚点、4列客车停...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邛海水上演练给游客大大的安全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