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泰国游 报名人数没少但价格下调了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07-13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泰国沉船事件对西昌旅游市场影响不大

7月5日,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两艘游船在泰国倾覆,造成多名游客死亡。事件发生后,西昌大部分旅行社未受明显影响,没有出现报名人数明显下滑,或已经报名的客人要求退团的情况,仍然在发到泰国的团。但也有市民对赴泰旅游心有顾虑,因此部分旅行社下调了游普吉岛的价格,部分旅行社减少了一些组团班次。

本报记者江滢

“身边很多人都去过泰国旅游,反响很不错,所以我也很想去体验泰国的风土人情。而且现在去泰国很方便,可以从成都直飞,几个小时就到了。”在西昌市民初文静的眼里,泰国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但是,7月5日,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两艘游船在泰国倾覆,造成多名游客死亡。眼下正是旅游的旺季,这起事故对西昌旅游市场有无影响?市民还愿不愿意前往泰国旅游呢?在选择海岛游产品时,游客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怎样选择安全的旅游产品?遇到危险应该如何应对?

1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西昌市区多家旅行社发现,因为普吉岛游船事故中的游客多为自由行游客,对西昌大部分旅行社跟团游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但个别旅行社表示,沉船事故可能会让部分市民对普吉岛产生抵触心理,所以,游普吉岛的价格,他们进行了下调。

/市民/幸好当时听了导游的话

“刚刚从泰国回来,我觉得还好,只要听导游的安排,一般不会有问题。”刚刚参加完旅行团回来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出发那几天西昌也一直在下雨,刚开始我们还是有点担心的,毕竟现在也正值泰国的雨季。有一些地方因为天气原因没去成,当时我们还在抱怨,为什么不能去?现在想想,幸好当时听导游的,没有执意出海。”

“我觉得没有什么影响吧,毕竟这种事情真的是万分之一的几率,我还准备彝族年和朋友一起去,那时候雨季也过了,天气刚刚好。”市民杨静说道。

市民唐希尧坦言:“泰国从来没有在我的旅游线路考虑范围之内,别说现在有沉船事件,就算没有,我也只会选择国内的海岛,我们中国的三亚、厦门、北海不一样很漂亮吗?干嘛去别人国家的‘小渔村\’呢?”

“还是谨慎一些好,就算要去,我也会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或是找当地靠谱的导游。毕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对自己好点。出行前,攻略一定要做足,我还这么年轻,世界那么大,还想多看看。”市民黄女士打趣道。

/旅行社/报名人数没有明显下滑

位于西门坡的康辉旅行社咨询点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沉船事件”给市民出游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泰国的旅游活动并未禁止,泰国的航班和酒店一切正常,其他观光旅游景点、购物中心、夜市和秀场表演等项目基本正常开放。“部分团队行程受到影响的,已经通知地接社和领队,在征得游客同意的情况下合理变更行程。”工作人员说道。

华源旅行社旅游顾问王经理说,目前赴泰出游情况正常,不过他们旅行社将减少一些组团班次,具体情况要看市场反应,“大部分的游客,目前对于普吉岛出行抱有一点顾虑,所以在价格方面我们相对会有一点点降低。之前普吉岛的价格正常在4000块钱左右,最近可能3000多就可以了。”

“报名人数没有明显下滑,也没有已经报名的客人要求退团的情况。我们会告知游客我们的相关资质证明,让游客放心参团。”和邦国际旅行社凉山分社的工作人员说道。不过,泰国沉船事

件促使少部分游客将目光投向了除泰国以外的旅游地点,“如果是去海岛,会选择像巴厘岛、越南等地方游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沉船事件对西昌旅游市场造成的影响不大,但很多选择出境游的客人到旅行社预定产品时,还是会咨询目前泰国旅游的相关情况。

“一些游客虽然报团参加了泰国游,但是涉及海上项目都特别谨慎,会咨询很多安全、保险等方面的问题。”据华源旅行社旅游顾问王经理介绍,因为暑期开始,目前正是旅游旺季,许多市民之前就带着孩子报团参加了普吉游。还没有报团的游客如果实在不愿去泰国,也有很多选择:“对于亲子客群来说,出境海岛游的热门目的地很多,距离相对较近的有普吉岛、芽庄、巴厘岛、苏梅岛。而不想出境的亲子客群,则可以选择国内的三亚、厦门、北海等海滨城市。

/提醒/出行要做的功课有很多

出海游玩,出乎意料的情况很多。所以游客在报团时,应当选择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

“在选择旅游产品时,市民尽量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式旅游合同,并留意合同中有关人身、财产安全事故的理赔范围和要求。康辉旅行社咨询点工作人员介绍道:“如果是自由行,建议游客出行前购买一份旅行意外保险,谨慎选择旅行项目。搭乘交通工具,务必选择正规经营、报价合理的承运方,谨防低价陷阱。”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昌市民出境游买保险的意识正在增强。“大部分人会给自己购买保险。如果是我们旅行社的话,可以为游客买旅行社责任险、旅游人身意外险。这个也是看客人自己自愿的,但是我们会提醒一下客人,最好买一份保险,毕竟出门在外有个保障。客人基本上都会买。”

外出活动前也要多查看当地的气象水文信息。一般情况下,旅行社会根据当地天气情况,酌情考虑能不能出游。

此外,参加海上项目,要根据自身水性及身体状况选择游玩项目。谨慎参加潜水等水上运动,游玩中务必穿戴好救生衣,听从专业人士指导。高龄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游客切勿冒险,未成年人参与水上游乐项目必须有家长带领。如遇紧急情况,请保持镇定,及时寻找工作人员或报警求助。

旅行社也提醒准备出游的市民:如果是跟团游,尽量选择业界口碑较好或网上评论较正面的旅行社,不要迷恋超低价团,因为超低价团通常会选择不太规范的当地地接,发生事故的几率会变大。如果是自由行,在下海游玩前,要询问管理人员有没有相关的防护措施,比如救生衣等物件,船上有没有救生员等。

新闻推荐

西昌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会上任免一批干部肖斌任西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罗开莲为肖斌颁发副市长任命书。本报讯7月10日,西昌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西昌市...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水上演练防患未然2018-07-13 10:42
评论:(泰国游 报名人数没少但价格下调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