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开车撞死猪 司机被索赔2500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0-12 06:46   https://www.yybnet.net/

西昌一村民涉嫌敲诈勒索被行拘

车在道路上行驶,不仅要注意路边的往来行人,还得注意家畜突然出没在马路中央。近日,西昌市安哈镇就出现了一起私家车撞死家养猪的事件,原本协商解决便了事,无奈家养猪的主人丰某要求高价赔偿,涉嫌敲诈勒索,被行政拘留10日。

8月30日下午3时左右,一辆云A牌照的车辆,从宁南途经普格准备来西昌玩耍,哪知道行驶至安哈镇大箐村1组时,突遇一头家养猪冲到马路中间,等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家养猪被当场撞死。

事故发生后,私家车主人郑某表示愿意赔偿1500元,但是家养猪主人丰某表示要赔偿3000元才愿意和解,在协商不了的情况下,郑某选择了报警。

西昌市公安局西溪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查,得知这是一起家畜横穿机动车道被撞死的事故,双方都有一定责任。经过一番协商后,丰某表示需要赔偿2500元才和解,不能再让步了,且态度坚决。

丰某提出的2500元赔偿是否合理呢?随后,民警找来卖猪的商家,对撞死的猪进行了称重,猪重45公斤,按当地市场价每斤8元来计算,该猪合理的市场价格在720元左右。丰某提出的2500元赔偿金额显然不符合市场价格。

据民警介绍,根据《公路法》的相关规定,国道、省道等道路不允许饲养家禽。因私家车车主郑某将猪撞死已成事实,猪的主人也负有一定责任。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丰某的行为已涉嫌敲诈勒索,于是决定对其处予行政拘留10日处罚。

沈智孙文婧记者唐万贵

新闻推荐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西昌这个村上榜

本报讯农业农村部今年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2018年10月8日,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将全国150个村落推介为20...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车撞死猪 司机被索赔250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