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 远离非法营运 西昌运管走上街头 积极开展远离非法营运宣传活动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08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走上街头为市民发放远离非法营运宣传单。

本报讯11月6日,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西昌市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发放“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宣传袋和远离非法营运宣传单。

当天,工作人员分别来到西昌汽车东站、客运中心站和月城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和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将宣传资料发放给候车乘客和来往群众,并仔细介绍,只要发现非法营运就可以拨打12328进行举报,运管执法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取证,排除安全隐患。

非法营运,即未经相关部门行政许可,未办理任何证照,未取得客运资质,不具备安全运输条件,擅自利用轿车、面包车、商务车、大巴车等运输工具搭载乘客,以收取运费为目的及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行为。

非法营运的驾驶员未经客运驾驶员的专业培训,没有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不具备驾驶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和要求,不能保证乘客的运输安全;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的车辆没有购买足额的客运保险,当发生交通事故,乘客人身受到伤害、财产损失时,得不到合理合法的赔付,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的保护;一些不法人员,利用非法道路运输的特殊条件进行刑事犯罪,严重危害乘客人身安全。从事非法营运,将依据《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给予重罚。

当天,运管工作人员共发放“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宣传袋50余个,发放《维护自身安全,远离非法营运》宣传单300余份。运管工作人员亲自走上街头宣传远离非法营运,不少市民表示非常感动。他们纷纷表示,现场讲解和印发的宣传资料,提高了他们对于非法营运的认识,有助于他们主动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自觉维护自身的生命安全。

文/图本报记者李瑞

新闻推荐

凉山风情惹人醉 《西地风起邓枫凉山风彩墨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

《鸟鸣月之二》■画家邓枫简介四川省诗书画院(四川省画院)创研部主任、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安全意识 远离非法营运 西昌运管走上街头 积极开展远离非法营运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