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西昌市运管所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08 07:20   https://www.yybnet.net/

会议现场。

本报讯11月4日,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通报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彝族年、春运期间安全工作,要求完善冬季安全生产机制。全市运输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凉山州运管处处长杨勇、西昌市交通运输局交战办主任马庆龙、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所长陈建忠出席会议。

按照部署,为做好彝族年、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组织动员。从11月5日起,各企业要结合“平安百日行动”,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情况,隐患的排查治理,以及驾驶员安全管理档案、车辆档案管理,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安全设施配备、GPS实时动态监控等工作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彝族年来临之前和彝族年期间各项工作运转顺畅。

针对冬季以及岁末年初是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旺季,但冬季容易频发雾霾、团雾、道路结冰湿滑等安全隐患,以及容易诱发道路运输安全事故等特点,要求各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监管,预防和减少运输事故,确保冬季以及春运期间安全形势良好和行业稳定。

杨勇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全州、市发展、稳定的大局,并就如何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各企业,切实履行好职责,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强化监管,进一步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化安全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事故多发行业和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加强源头管控,严把市场准入关;积极抓好下一阶段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陈建忠指出,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任务繁重而艰巨。必须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行动起来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文/图本报记者李瑞

新闻推荐

河湖公园建设(西昌)论坛将于11月16日至18日举办

本报讯记者从11月5日在成都举行的河湖公园建设(西昌)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湖公园建设(西昌)论坛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西昌市运管所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