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李俊带队调研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推进情况时强调: 借力创建,推动村容村貌大提升大转变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0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带队对部分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西昌市打造乡村旅游八景,丘陵村作为首景被重点打造。 本报记者 江滢 摄

本报讯眼下,一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的“全民运动”正在西昌掀起。

3月1日,西昌召开8个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推进会,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希望8个被列入生态示范的创建村,当好西昌乡村振兴战略的“试验田”,探索可复制可借鉴乡村振兴的“西昌经验”。

4月10日,西昌召开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工作汇报会,再次为8个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村加油鼓劲、增添措施。

11月7日,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带队对部分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新村委会什么时候能投入使用?产业发展情况如何?如何推动发展村集体经济……李俊深入普诗乡四呷村实地查看了解村民房屋改造和新村委会建设推进情况,得知建设推进势头良好,李俊鼓励乡镇负责人继续努力,抓细抓实创建工作,将四呷村建设成为三个托管乡镇中的典型示范。

建新村地处大兴乡,也是今年被列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村8个村之一。详细了解村民房屋改造、村委会建设推进及道路改造情况后,李俊希望建新村抓住创建机遇,结合打造“小组微生”要求的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旅游业。

李俊一行还来到樟木箐乡丘陵村,详细了解创建推进情况。丘陵村是一个高二半山村。2007年,西昌市打造乡村旅游八景,丘陵村作为首景被重点打造,政府投资百余万元将水泥路铺到了农户家门口,引导群众开办农家乐。李俊要求,加快景区打造,在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

调研中,李俊要求,要抓好活动阵地建设,发掘地域文化、民族文化,编撰村歌村史,以文化为推力加快乡村振兴;推动绿化上档升级,加强乡村治理,借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好基础、补齐短板,做好道路连接和村落打造。

李俊强调,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要紧紧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总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锁定“七有三好”具体标准,将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成为全省一流、全州标杆的综合建设水平。

市委副书记、邛泸管理局局长宋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喜平,副市长李舜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图本报记者张鹏

新闻推荐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 西昌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参观法纪教育中心

80余名民(辅)警重温入党誓词。本报讯10月31日上午9点,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迎来了西昌市公安局80余名监管场所民(辅...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俊带队调研生态文明示范村创建推进情况时强调: 借力创建,推动村容村貌大提升大转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