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西昌安排部署震后住房安全排查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1-0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31日,西昌市发生5.1级地震,地震共造成西昌、盐源、德昌三县市12户12间房屋倒塌,房屋严重损坏的有202户488间。最近一段时间,西昌市对震后住房安全工作进行多次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党晓刚在会上就震后房屋受损排查及建筑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住房安全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赶赴全市城市和乡村,特别是麻盘、荞地等震区的每一个角落,精准、细致、高效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并迅速编制清单、过细情况。”马廷贵说。

马廷贵希望全市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将建筑安全这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时刻放在首位,在抓好建筑安全的同时,立即组织开展震后住房安全隐患大排查,严防因地震诱发的各类事故发生。在排查中,要抓早动快,迅速反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挨家挨户排查,确保履职到位。

记者也从西昌市建管局了解到,该局已要求各建设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必须认真履行好各自主体责任,加强巡查和应急值守,确保各项目建设安全形势平稳;全面加强对项目部的安全管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重大安全隐患跟踪排查,切实督查现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已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根据各项目部的实际情况,做好民工安全教育,确保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日前,西昌市建管部门围绕建筑工程震后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深入对每个建筑工地开展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施工用电和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重点部位、环节和程序的管理情况;检查应急演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安全管理履职情况;并对一些诸如起重机械等专业性较强的危险点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时整改,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工地直接进入行政处罚程序,已有不良行为记录的绝不手软,从而通过严厉处理一批不重视安全生产的单位和个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建立安全文明施工长效机制,确保建筑施工安全。

“西昌作为九度设防区,建设必须从基础掀起,而抓好建筑安全是关键,我们要求各建设业主、施工队伍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工作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超前研判安全风险,加强建筑工地日常安全生产的检查。在进一步推进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中,我们要求要从细节着手,抓实日常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做到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处理整改,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从而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西昌市建管局局长唐良金表示。

本报记者李春

新闻推荐

李俊带队突击检查教育质量提升落实情况 全面推进,提升教育质量要落实在行动上

本报记者张鹏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拿出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是实现一切目标的关键。2018年,西昌产业转型升...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西昌安排部署震后住房安全排查及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