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168盏路灯照亮一环路(建昌路) 扮靓城市夜景 月底就能齐刷刷亮起来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2-0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已经安装好的部分路灯。

文/图本报记者孙文婧

每到夜晚,走在西昌的街道,一排排明亮的路灯为夜归的市民照亮了回家的路。这几天,细心的市民已经发现,在一环路的道路两旁摆放了许多新式的路灯部件,工作人员们正在小心翼翼帮助这些灯杆一个一个“站立”起来。过不了多久,这些路灯就要在这一路段行使它的使命,在夜里为出行的西昌市民提供方便,为城市的夜景添上一抹明亮的美。

168盏路灯月底就能照亮回家路

12月5日,记者从在现场施工的四川华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一环路的路灯安装和更换工作从4日就已开始,本月底前将安装调试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此次更新安装的路灯为金戈斗拱灯,总高12米,灯座为梯形装饰柱,灯架部分仰角15度,主副灯架挑臂采用金戈造型,主体灯架采用斗拱造型,LED光源采用了400W+150W高压钠灯光源,不仅提高了道路的整体亮度,提升了周边物体色彩的还原度,还能够有效辅助治安监控摄像头更清楚地拍摄到道路附近的情况。对于道路上驾车的司机而言,拓展了视距,增强了驾驶安全性。在本次路灯改造中,施工人员将在本月底前更换安装完成包括一环路、大石板路、文化路以及民族路的168盏路灯安装调试工作。

“高个子”双头灯,美观又实用

路灯不仅仅有照明的功能,还能为西昌增“靓”。因为它们的存在,西昌的夜景也变得更加美丽。路灯的变化不仅反映着一座城市的发展与变化,也能体现出这座城市的文化元素。“因为西昌正在打造一街一景,这次一环路所安装的路灯是仿照西安古城,目的是将一环路打造出古色古香的韵味。”据现场负责人谭超介绍,为了能让西昌市民早日感受新路灯带来的新体验,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着手路灯安装工作。

“这些路灯躺在路边,影响了市民出行,我们也很着急,所以把他们快点安装好,让它们早点亮起来,是我们最想做的。”谭超告诉记者,4日开始,负责施工的十几名工作人员就已开始安装。为了赶工期,工人们常常忙到深夜。“我们累一点倒没什么,关键是能让广大市民能早日感受新路灯带来的新生活。”谭超说道。

“目前,西昌市区的路灯分为几种,但整条一环路安装的都是金戈斗拱灯。这种路灯外观大方,一杆灯有2个光源,照明度高,景观效果好。这种灯也很节能,且照射范围大,两个灯头背靠背,一个灯头照向大马路,另一个灯头则照向人行道,利用率非常高。”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我觉得这样的双头灯很实用,因为‘个子’高,照射范围很广。到了夜晚,整条道路都会被照得很亮。我们的视野也就变得很开阔,不用再担心视线被树影阻碍。由于这种灯的另一个灯头照向人行道,我们也能很好地通过路灯观察人行道上的情况。作为出租车司机,在晚上出车时,很期待新路灯头尽快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针对问题立行立改“把课上好是最大的师德” 走进西昌市小庙乡中心小学

开展课题组活动。深入开展艺体科目。针对问题立行立改“把课上好是最大的师德”问题查找整改措...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三清五建一覆盖2018-12-06 11:53
猜你喜欢:
幺妹的暖冬2018-12-06 00:00
评论:(168盏路灯照亮一环路(建昌路) 扮靓城市夜景 月底就能齐刷刷亮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