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西昌老人展风采 丰富生活度晚年 今年第36届惠民音乐会圆满落幕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2-0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5日早上8时许,许多老年人或背着吉他,或身着演出服,纷纷来到了凉山州老年活动中心。由市老龄办和市老协、老体协主办,市西城街道办事处承办,市老年科协工作者协会艺术团及市西城街道办乐队协办的“2018西昌市第36届惠民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走进音乐会大厅,整个现场座无虚席,555名参会人员齐聚一堂。身着藏族服饰的一群阿姨正在为队友相互补妆、整理衣服,她们是来自西昌市惠民音乐会川兴分会川兴社区的舞蹈队阿姨。72岁的该舞蹈队队长刘能芬告诉记者,今年已是该舞蹈队第36次参加西昌市惠民音乐会了,每年她们都会呈上不同的舞蹈节目。“为了今年的藏族舞蹈节目,我们舞蹈队已经准备了半个多月了,很感谢老龄办、老协、老体协对我们的关心,不论节目好坏,都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和享受快乐的平台。”

“下面请欣赏器乐合奏《金蛇狂舞》。”来自佑君分会、常乐分会、安宁分会等16个分会把18个节目纷纷展现给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精彩纷呈。

据悉,西昌市惠民音乐会原名为西昌市老协老体协民间音乐联谊会,诞生于2002年,至今已有17年的光辉历程。发展到现在,共有分会17个,会员800余人。根据章程,每年西昌市惠民音乐会都会举办两次大型活动,17年来从未间断。据统计36届的演出节目共计1200多个,节目内容思想性强,艺术性高,群众喜闻乐见,很多节目都是由各分会自编自演,观赏性和参与性都很高。

热爱艺术的老年人们在音乐会上亮出悦耳歌喉、舞出优美美姿、奏出动人乐章,展示了老人的风采。

来自健康分会的健康艺术团管乐队队员许家才告诉记者,他们健康艺术团共有管乐队、民乐队、舞蹈队、合唱队共计10余支队伍,每逢音乐会都会派1到2支队伍来参会,这次是他第6次来参会了。他认为音乐会既活跃了群众生活,让老人们更加身体健康、积极向上、心情愉快,并且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比打麻将有意义多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参会,这里有那么多高水平的乐队,给了我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我帮助很大,以后我一定要经常参加。”川兴分会的吴顺琼是一名萨克斯手,刚学习一年多萨克斯的她,希望在今后的音乐会上能演奏自己更为擅长的葫芦丝,她觉得参加音乐会对自己的音乐素质、业余生活等各方面都,有所帮助和提高。

文/图本报记者寒梅

新闻推荐

西昌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投入试运行 带来观光式体检新体验

至少4个人随时候命的前台。就餐区环境舒适,早餐丰盛。医务人员正在用美国进口的派特CT做检查。在这个拼...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三清五建一覆盖2018-12-06 11:53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老人展风采 丰富生活度晚年 今年第36届惠民音乐会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