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西昌市人民政府 关于全域禁止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暨建立奖惩制度的通告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鉴于非洲猪瘟疫情在全国以及四川省的严峻形势,为保障猪肉食品安全、稳定生猪生产及确保市场供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农业农村部2018年第64号公告》、《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规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域禁止使用餐厨废弃物喂猪,并严格执行举报有奖,违法违规必罚的政策。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禁止以下行为

(一)西昌市全域禁止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

(二)西昌市境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餐饮企业(户)严禁违规处置餐厨废弃物,严禁随意倾倒、抛洒、堆放餐厨废弃物,严禁向养殖场(户)提供餐厨废弃物。

二、举报受理部门

将餐厨废弃物喂猪列入全市监督范围,设立举报电话。重点举报不按规定处理餐厨废弃物的学校、机关食堂、餐馆和酒店等所有餐饮服务提供者(受理部门:市食药工质局);随意倾倒、抛洒、堆放餐厨废弃物的单位和个人(受理部门:市城管局);使用餐厨废弃物喂猪的养殖场(户)(受理部门:市农牧局)。

三、举报奖励政策

经相关部门查证核实举报内容属实的,由受理举报部门按照本部门相关奖励细则给予举报1000元—5000元奖励。对捏造事实或者以举报为名,扰乱社会秩序和正常监管工作的,予以批评教育,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四、违法违规处罚事项

由于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形势严峻,按照从严从重顶格处罚的原则,对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一)对不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18年第12号)废弃物管理规定处理餐厨废弃物的学校、机关食堂、餐馆和酒店等餐饮服务提供者,由市食药工质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第四十七条和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九)项、第(十一)项的规定进行处理,由西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进行查处。

(二)对随意倾倒、抛洒、堆放餐厨废弃物的单位和个人,由市城管局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对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个人有以上行为的,处200元以下的罚款。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进行查处。

(三)对使用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的养殖场(户)由市农牧局根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没收违法使用的产品和非法添加物质,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至非洲猪瘟疫情消除时止。

举报电话:0834—2164853(西昌市食药工质局)

0834—3222519(西昌市农牧局)

0834—12319(西昌市城管局)

西昌市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1日

新闻推荐

长安菜市场 26个春节不打烊 市民的菜篮子随时都可以满当当

春节期间,西昌市农贸市场及所有超市都在开门迎客。“菜篮子”是民生大事。它一头连着农民,一头拽着市民。春节...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童年的春节记忆2019-02-1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市人民政府 关于全域禁止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暨建立奖惩制度的通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