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感受家乡的“宝藏” 《天天向上》“航天日”特辑在湖南卫视热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近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航天特辑走进“四大航天城市”之一西昌,带领观众一起在航天故事中感受日新月异的太空科技,同时也体验了一回西昌的美景和美食。

西昌自古就有“月城”的美称,从1984年发射中国第一颗通信卫星以来,西昌一共发射128枚火箭,承载了我国约43%的发射任务,是名副其实的“东方休斯敦”。

“我们让天上的星星,服务地上的你们。”在4月21日的《天天向上》中,西昌航天人这句话感动了无数人。“作为西昌人,真的感到非常骄傲。”西昌市民陈女士说。和陈女士一样,周日晚上,不少西昌市民都准时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了这期节目,也深深为家乡的“宝藏”感动着。

在本期节目中,拍摄组来到了久负盛名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了解了航空“塔架蜘蛛人”高难度作业,通过各环节专业人士的讲解,从内到外了解了发射的重要环节,让大众近距离感受神秘而伟大的航天事业。

节目中不仅展示了西昌的航天文化,同时还向观众展示了西昌的美景和美食。山光云影、诗情画意的邛海湿地美景让不少观众直呼“太漂亮了!”邛海湿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总面积约两万余亩,具有涵养水源,调节城市小气候,净化水质,提供动植物栖息地和生态景观的多重功效。“虽然每天都在西昌,但在电视上看到邛海美景又是不同的感受。”有西昌的观众感慨道。

此外,西昌还有彝族的火把节传统,“彝族女儿”吉克隽逸将这一“狂欢盛典”带上了舞台,带领大家感受少数民族的独特风韵,将节目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而西昌的特色美食也来到节目中,烤河虾、烤鱼排、烤牛筋、松露煎饺、野菌汤等极具特色的山珍海味让观众朋友们垂涎三尺,也更了解了西昌这座美食、美景与文化并存的城市。

(本报记者 谭蔚)

新闻推荐

城乡养老中爱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衣”爱相助 温暖老人心

为老人们检查身体。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4月19日上午,在城乡养老中爱志愿者西昌工作站的组织下,近50名...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受家乡的“宝藏” 《天天向上》“航天日”特辑在湖南卫视热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