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2019新闻发布会举行 建国际戏剧城推动“戏剧+”文旅产业新的引爆点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5-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浩瀚的星空下,葱郁的泸山山麓,是宁静的邛海湖畔,和一座熠熠生辉的城市,这里,山、水、城互动互融,人、情、节交相辉映。

“五月春风暖、佳节逢佳期。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邛海之滨,举行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2019新闻发布会,与中国顶尖戏剧艺术家共同开启中国西南高山湖泊的艺术首旅。”5月15日夜,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2019年新闻发布会在邛海之滨举行,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世界发出邀请,希望五湖四海的宾朋都来西昌尽享国际戏剧节的饕餮盛宴。

据悉,本届国际戏剧节将于今年11月19日在西昌开幕,12月1日闭幕,并于今年7月火把节期间举行全球开票仪式。

西昌有2100多年历史,自古以来就是南方古丝绸之路重镇,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是攀西地区核心城市。西昌,山、水、城相依相融,“七度”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拥有四季如春的18℃年平均温度;舒适清爽的61%年平均湿度;最适宜人类旅居生活的1500米海拔高度;365天优良的空气洁净度;年均95%以上的氧生度;月月鲜花盛开,季季瓜果飘香的优产度;拥有14个世居民族,民族风情多姿多彩,是全球唯一能玩火的城市,具有民族文化热度,也是艺术家心中的诗与远方。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把文旅产业作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核心产业。2018年实现旅游人次2350万,旅游收入230亿元。在此,李俊还和大家分享了刚刚结束的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西昌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的喜讯,他说,西昌将以此为契机把戏剧产业作为文旅产业新的引爆点,通过“戏剧+生态文化”“戏剧+丝路文化”“戏剧+民族文化”“戏剧+红色文化”“戏剧+知青文化”“戏剧+飞天文化”“戏剧+长寿文化”等方式推动文旅产业跨越发展,将西昌打造成为藏羌彝文化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推动西昌成为与法国阿维尼翁媲美的国际戏剧城。

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是中国西部唯一的国际戏剧节,并将永久落户西昌,这必将成为戏剧人一年一度翘首以盼的盛大节日,必将进一步扩大凉山西昌的影响力、知名度,推动凉山西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本报记者米赢

新闻推荐

提高房颤综合诊治水平 减少疾病致死率 西昌市人民医院举办房颤学术交流活动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本报讯房颤,即心房颤动,是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可引起栓塞,如卒中、心力衰竭等,具有较高的致残率...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康梅忧“天”2019-05-16 08:13
评论:(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2019新闻发布会举行 建国际戏剧城推动“戏剧+”文旅产业新的引爆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