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路好了 墙美了 公厕多了 处处皆是用心的痕迹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5-1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美化后的海滨路。

海滨北路、海滨中路、海滨南路创建生态文明示范街,助力景区提档升级

文/图本报记者王维华

建设生态文明示范街,是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使市民在城市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手段之一。

近年来,西昌市深入推进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解决了一批城市管理难题,打造了一条条交通顺畅、景色优美的街道和公路。

海滨路提升邛泸景区“颜值”

环境是最稀缺的资源,生态是最宝贵的财富。海滨北路、海滨中路、海滨南路三条生态文明示范街地处邛泸景区,同时是该区域的道路交通大动脉,也是美丽的“西马”赛道,首尾相连,北起刘家小桥,南至柏樾酒店,全长7.12公里。

近段时间以来,这三条路的“颜值”想必都让经过的市民和游客眼前一亮,非机动车道笔直干净,墙面美化独具特色,公厕规划合理,处处是用心打造的痕迹。

然而,曾经这三条道路却不是这样的。两边房屋垮塌,风貌破旧,乱搭乱建现象突出,“蜘蛛网”满天,人行道破损严重,机非分离不明显,公厕较少,排洪沟雨季排水不畅等问题让行人和居民叫苦不迭。

然而,随着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工作的推进,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2018年,西昌市新村街道办事处紧扣市委、市政府“七彩西昌·阳光水城”城市建设主题,不断强化生态自觉,启动了海滨北路、海滨中路、海滨南路三条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工作,并于今年初完工。

该项目总投资5798.3万元,按照“生态、文明、平安、和谐”的理念,三条示范街从道路交通、建筑物立面亮化美化、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公共基础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建设。

生态品牌优势彰显城市魅力

生态品牌优势彰显魅力,沿着海滨北路、海滨中路、海滨南路,或散步,或骑行,穿行于城乡之间,你会真切感受到山水林田湖草和谐共生、相互融合、相互衬托的美好。

从城区往邛泸景区方向一直前行,在已经完工的区域,原来破损的墙面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面崭新的美化墙。墙面上鲜艳的色彩与独具特色的渔村图案,无不向游客、市民展示着西昌邛泸景区的魅力。除了风貌打造外,为方便居民和游客入厕,新村街道办事处对农校旁、西昌学院旁、海滨村七组菜市场内公厕进行了提档升级,改扩建为一类公厕,并规划建设多处星级厕所。

作为进入邛泸景区的唯一通道,如今这三条示范街,彻底告别了脏、乱、差现象,道路宽敞整洁,绿树成荫,彩色混凝土铺设的骑游路边各种通透式、雕花式、文字式围墙凸显了地方特色,别有风味。在泸山脚下,还有拆除烧烤广场和两家村民房屋后建设的生态小公园,真正让街道也成为了景区的一抹亮色。

同时,此次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工作再次让邛泸景区的整体环境升级上档,提升了街道沿线的服务功能,让游客旅游体验更加丰富。

海滨北路、海滨中路、海滨南路三条生态文明示范街,只是西昌市持续推进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西昌市自2017年启动城区生态文明示范街创建专项工作以来,采取抓点带面,以试点、试验、示范带动全局的方式,已经成功打造了北碧府路、顺城街、月海路、海亭路、纬七路等多条生态示范街,给广大市民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目前,宁远桥街、胜利北路、胜利南路、航天路、祥和路、长富路、富民巷、东南街、春城西路、三岔口东路、胜利东路11条街道正在打造中,将于今年火把节前完工。

根据规划,今后,西昌市还将每年完成7条以上的生态文明示范街建设,力争通过10年努力,完成100条生态文明示范街建设,整体提升城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提高房颤综合诊治水平 减少疾病致死率 西昌市人民医院举办房颤学术交流活动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本报讯房颤,即心房颤动,是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可引起栓塞,如卒中、心力衰竭等,具有较高的致残率...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好了 墙美了 公厕多了 处处皆是用心的痕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