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从友好城市到发展共赢 来一场跨越千里的亲密“牵手”西昌市召开兰州招商推介会筹备会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距离成都440多公里,距离重庆700多公里。地处“四星拱月”的西昌因得天独厚的“七度优势”,在两座城市举办的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上大放异彩,引得关注。

就西昌而言,这背后不仅是一次城市形象展示,同时也标志着西昌正在敞开胸怀,立志形成更为开放的对外开放交流和合作格局。

兰州作为丝绸之路上重要的节点城市,也将是大凉山(安宁河谷)举行2019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的第三座城市,西昌如何在被誉为“金城”的兰州展示城市形象呢?

不仅是文旅康养推介,西昌还期望与兰州亲密“牵手”,开启友好交往的新篇章。

6月11日下午,西昌市召开兰州招商推介会筹备会,对推介会相关工作、与兰州深化合作等工作做专题安排部署。

跨越千里

西昌和兰州并不遥远

西昌离兰州有多远?地理距离是绝对的,1500多公里。

西昌和兰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远。

据了解,7月初,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将在兰州举行,为做好文旅康养推介工作和扩大两地交往实效,此前,西昌主动派出对接团队前往兰州沟通对接,双方就农业、旅游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除开通泸州等地的航线外,今年,西昌也拟将开通西昌到兰州的航线。

西昌离兰州,正越来越近。

“西昌和甘肃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两地人民交往密切,西昌有和兰州加强合作的愿望和希望。”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西昌市委书记李俊指出,此次赴兰州开展招商推介会,是两地结成更加紧密的往来关系、促进双方经济合作互相交往最好的契机,筹备工作要务必准确定位。

未来西昌的发展方向,是积极拓展省外市场,着力实现“两个五”发展目标,即:省外游客占比逐步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境外游客达到百分之五以上,实现旅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合作共赢

开启两地友好交往新篇章

如何实现这一场跨越千里的高质量的“牵手”?

李俊强调,要体现西昌特色,实现两地差异互补。重点围绕文旅产业方面开展合作。做好文旅康养展示,要联通全州、联动攀西,举办好火把节、国际戏剧节、国际马拉松等重大活动,统筹资源,组织策划“万名兰州市民游西昌”等相关活动等,让更多兰州市民体验西昌文旅康养的魅力。

重点围绕文创方面开展合作。要提前沟通,在推介会期间与敦煌博物馆联系签署合作协议,为西昌即将打造的嫦娥飞天文旅产品打好基础;要借鉴兰州优秀文创经验,面向全国征求独具西昌特色的文创产品,加大力度鼓励涉旅行业加强景点旅游项目和文创产品开发,带动西昌旅游业发展。

重点围绕农产品销售方面开展合作。要利用好冬季错季优势,推出西昌优质农产品,特别是在蔬菜、花卉产业上,与兰州达成冬季供应合作,形成双赢局面。

重点围绕友好交往方面开展合作。铁路、机场、景区等部门要主动与兰州方面签署相关友好合作协议,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推广与兰州有关的康养项目,加深两地合作交流。

李俊强调,要保证推介会取得实效。利用好兰州当地媒体宣传西昌,扩大西昌知名度及影响力,为开通两地直飞航线奠定基础,吸引广大甘肃游客赴昌旅游、投资兴业。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力度,进一步补充完善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此次兰州招商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助推西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市委副书记、邛泸管理局局长宋莉主持会议。市领导陈路、唐军、曾怀阳、刘贤康、杨收作、刘宇翼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报记者张鹏

新闻推荐

强实战 保大庆 凉山州交警支队举行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活动

本报讯近日,凉山州交警支队组织开展全州公安交警“强实战·保大庆”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17个县(市)公安局交警...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友好城市到发展共赢 来一场跨越千里的亲密“牵手”西昌市召开兰州招商推介会筹备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