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李俊督导调研白马乡沿江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情况时强调: 壮大集体经济,建立一支永远不走的群众工作队伍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李俊带队督导调研白马乡沿江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情况。

在距离西昌市区80公里的雅砻江边,有一个名为沿江村的小村子。站在远处眺望,村子依山傍水,民居错落有致,周围成片芒果林、花椒林,将村子包围在中间,林子里遍地的牛羊像镶嵌在碧玉上的一颗颗珍珠……

西昌的脱贫攻坚成效,必须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6月11日上午,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带队深入白马乡沿江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情况,实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脱贫目标任务。“村民的收入台账呢?”“你们村存不存在返贫现象?”“一低七有达标情况如何?”……李俊走进白马乡沿江村村委会办公室,查阅脱贫资料,与驻村第一书记、乡镇负责人、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细致检查收入台账、“一低七有”达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前往该村幼教点进行现场视察和调研。

在沿江村,李俊走进已脱贫的村民啦马友日、海色日家中,实地查看房屋居住情况、询问当地脱贫致富产业发展和子女入学就业情况,得知两家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后,李俊勉励他们继续坚持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李俊一行还走进沿江村卫生室,详细查看、了解卫生室的运行状况。李俊要求,要积极适应群众健康需求,提供优质、特色服务。村级医务人员要发挥居民健康守门人作用,做好健康教育、健康扶贫等工作。

调研中,李俊强调,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借力借势脱贫攻坚,带动村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要抓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时间历史检验。

要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进一步改善民生的同时,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真正实现“大河有水小河满”,让集体有钱办事、有能力办事,进而增强村集体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要持续强化村级班子建设,把强班子、带队伍贯穿工作全过程,既要带出贫困村的新变化,又要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进而为村级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为村庄发展培养优秀后备力量。

市政协主席唐云,市委常委、副市长沙马周强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图本报记者张鹏

新闻推荐

不能“打瞌睡”“眯眼睛” 西昌开展“两个责任”压实约谈

西昌市纪委监委针对部分乡镇没有压实“两个责任”的问题,近日,约谈了部分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使“两个责任”得到充...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俊督导调研白马乡沿江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情况时强调: 壮大集体经济,建立一支永远不走的群众工作队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