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市严把“三关”夯实党员教育管理基础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了夯实组织基层基础,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党员管理工作,提高党员素质,健全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长效机制,西昌市重规范严管理,在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坚持“强基础”与“求实效”相统一,严把政治教育关、夯实主体责任关、树立示范引领关,以严把“三关”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基础,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始终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员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严把政治教育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我为党旗添光彩”征文比赛、“建功新时代、建设新西昌”红歌比赛,打造“佑君烈士”“礼州长征”“马道三线”系列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建七彩西昌”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对标对表,校准政治方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夯实主体责任关。针对少数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和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等问题,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纳入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作为目标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推动党支部切实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全市打造40个党员教育示范点,修订党员积分管理细则,对党内政治生活进行专项检查,不断提高全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

树立示范引领关。分行业分领域加大典型培树力度,今年起设置“乡村八榜”,制定先锋、致富等八个榜单,采取“支部牵头、小组推荐、民主测评”方式确定人选,营造“人人可上榜、人人争上榜”的良好氛围,并利用“七一”组织开展“乡村八榜故事荟”文化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报记者 王维华)

新闻推荐

小区停车场起火 网格员沉着应对带领居民们自救

网格员沉着应对带领居民们自救“停车场起火了,安全起见,快去把电和气关了!”5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西昌南苑社区...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市严把“三关”夯实党员教育管理基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