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东风幼儿园 红星幼儿园 西昌市第三小学 我们都是追梦人 “恰同学少年”魅力西昌大型竞演活动初赛第十三场录制完毕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4 07:56   https://www.yybnet.net/

红星幼儿园展示风采。

我们都是

文/本报记者寒梅

图/宴席

6月12日下午,由西昌市委、市政府主办,西昌市委宣传部、西昌市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恰同学少年”魅力西昌大型竞演活动初赛第十三场在西昌文体大楼演艺中心进行录制。西昌市东风幼儿园、西昌市红星幼儿园、西昌市第三小学作为本场竞演的主角,分别从“学校名片”“学校风采”“学校品味”三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为观众展示了小朋友们天真可爱、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风采。

虽然在当天的比赛中,来自两个幼儿园的孩子中最小的只有三岁左右,但他们依然精神抖擞,严肃认真地表演着每一个节目。在台下,两个幼儿园的啦啦队基本上都是由家长组成的,每次节目结束,他们都奋力地加油呐喊,给自己的孩子加油鼓气。

东风幼儿园展示文化自信

小朋友们诉说自己梦想

首先上台的东风幼儿园,建于1965年,在每一轮的竞演中,都展示出了属于东风幼儿园的文化自信。第一轮演出,园长向大家亮出了三张名片,一张是“润物细无声”,一张是“原创,我们的文化自信”,一张是“神奇的收获”。上善若水,是东风幼儿园的精神所在,无论是蒙台梭利本土化教育,是走班兴趣课堂,还是彝族音乐与奥尔夫音乐的结合,东风幼儿园都在用这些前沿、优质、科学的教育在如水般浸润、滋养着孩子们,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寻找自我、发现自我,帮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

第二轮竞演中,东风幼儿园的校歌是师生同唱,评委老师点评该校歌时,称它充满了童真童趣,动作和画面都十分整齐,开场融入了传统文化的吟诵这点做得很好,节目完成度极高。

东风幼儿园在第三轮“学校品味”的展示里,以舞蹈、朗诵等表现形式,以情动人,给人以美的体验,充满了朝气,体现了幼儿园的“上善若水”的教育教学理念。该幼儿园的彤彤小朋友在舞台上道出了自己长大以后想成为交警的梦想。小武小朋友也在台下表示:“我的梦想是跳街舞,今天我在舞台上完成了我的梦想。”园长在演出中说,他们就是要给孩子一百个机会,让他们怀揣一百个梦想,实现一百种可能,并用“一百种语言”给予孩子“一百个舞台”和“一百种经历”,发现每一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

红星幼儿园展示文化底蕴

年龄最大啦啦队员加油助威

每一轮的竞演中,第二个出场的总是西昌市红星幼儿园,它始建于1943年,是最早的西昌专区保育院,岁月的积淀赋予了红星幼儿园厚重的人文底蕴。

“学校名片”展示中,红星幼儿园展示了自己的特色,茶文化、书香文化,这些传统文化无时无刻地在影响着孩子们,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有利于身心成长的空间。该幼儿园以分享阅读为依托,倾力打造书香校园,形成校园文化。2008年,该幼儿园成为西昌市首家分享阅读实验园,从课程创新、校园环境、氛围营造、活动开展等方面倾力打造学校书香品牌。

“学校风采”竞演中,红星幼儿园又以老师领唱、孩子合唱的方式,歌声伴着舞蹈,向大家展示了该园悠久的人文底蕴,让节目录制现场都仿佛飘着阵阵书香。评委说:“从幼儿开始读书是最好的!”

最后一轮演出里,表演者们演绎出了每个红星人的心声——给孩子一个开心成长的乐园,给家长一个放心托付的家园,给老师一个用心浇灌的花园。背景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一张张老照片,师生们通过情景剧、朗诵等形式,完整地讲述了红星幼儿园的发展历程,有情怀,有力量。

在红星幼儿园的啦啦队里,有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她今年80多岁

了,是现场所有观众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她也曾是该幼儿园的幼教工作者,虽现已经上了年纪,却一直心系着幼儿园的发展,关心着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身体力行地为幼儿园加油助威,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西昌三小秉持“实”核心理念

让“民工娃”谱写更美明天

始建于1951年的西昌市第三小学,在第一轮的展示里,没有歌曲,也没有舞蹈,只有校长一个人在结合视频介绍着学校的名片。“踏实的做人原则、诚实的待人之道、务实的领导团队、朴实的师德师风、真实的课堂教学、扎实的教师技能、坚实的后勤保障、求实的科研创新、充实的校园生活、切实的育人目标。”这“十实”,就是西昌三小秉持的核心理念,学校欲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健全的心智,紧抓学生素质教育、心理健康、创新发明、艺术教育等,还被评为了“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在点评中,评委也都认为西昌三小“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校训很朴实,展示了他们勤奋踏实的特色。

第二轮“学校风采”的比拼中,三小不同于另外两所幼儿园的师生同唱,他们采用的学生们合唱的方式完美诠释了校歌。“歌声唱进了内心,旋律很优美,角度很好。”“节目编排得很新颖,展示了孩子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声音很纯净,舞台表现很丰富。”嘉宾评委们对三小的校歌展示评价很高。

最后一轮展演中,三小用情景剧结合朗诵等表现形式,向大家展示出了三小学生的自信自强、感恩社会、追梦不停的风采。“我们是中国的娃,祖国的花。”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从孩子们口中说出,极具感染力。三小的孩子们有一半以上都是农民工的孩子,他们称自己是“民工娃”,节目中,孩子们表达出了对家长的爱,正是因为农民工们挥洒汗水,一栋栋高楼才拔地而起,西昌今天的美好离不开他们。评委和观众们在节目里感受到了孩子们真挚的情感、真情的流露,也感受到了满满的爱,以及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所以其中一位评委表达出了自己对农民工的敬意,感激农民工们的奉献。三小校长最后也呼吁:希望有更多人关注关心“民工娃”。同时,三小也会继续为孩子们创造阳光、愉快的校园环境,让孩子们谱写出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闻推荐

西昌市第五小学荣获“全国传统文化基地校”称号

本报讯6月12日,在成都市双流区举办的“首届全国传统文化教学研讨会暨全国传统文化基地学校授牌仪式”上,西昌市第五小...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风幼儿园 红星幼儿园 西昌市第三小学 我们都是追梦人 “恰同学少年”魅力西昌大型竞演活动初赛第十三场录制完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