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方便市民考驾照西昌新增科目一、科目四考场 考场在新仓库的市车管所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2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考生在西昌市车管所候考。

文/图本报记者江滢

18日,是家住西昌市新仓库的市民付贵考驾考科目一的日子。不过,他没有坐车跑到接近太和的凉山州车管所科目一考场,而是直接在自己家附近的西昌市车管所参加了考试。走出考场时,他一脸轻松地说:“方便!”

目前,随着私家车保有量越来越大,考取驾照成了很多市民的当务之急。以往,科目一、科目四的考试只能在州车管所进行。但从6月1日开始,西昌市车管所也能进行科目一、科目四的考试了。

新增考场

提升考试效率缩短拿证时间

作为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的“放管服”工作之一,新增的科目一、科目四考场给市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18日上午,记者在西昌市车管所看到,科目一考场场地设在市车管所办公楼二楼,考场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候考区也坐满了准备考试的考生。

“在市区考试,肯定要方便一些,毕竟到这儿的公交路线也多。如果去州车管所的话,公交车也少,考试的考生也多,考试效率相对也就降低了。在这边考试也快一点,节约了我们很多时间。”刚考完试出来的付贵说道。

据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周文泉介绍,在西昌市车管所设置科目一、科目四考场,方便了群众就近考试,大大节约了考试成本。同时,考场多了,考试效率也大大提高,考生等待考试的周期缩短,取得驾照的时间也会快一点。

周文泉说道:“原来的州车管所考试地点较远,考试人群较多。新增科目一、科目四考场,有效地将考生进行了分流,也节约了考生的时间。初次申领驾照,学员只要在网上选择好相应的考试场地,然后带着身份证就能轻松参加科目一考试。”

开车在路上,稍不留神就会被扣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满12分未超24分的驾驶人,需要参加7天的满分学习,重新考过科目一才能拿回驾驶证。对此,周文泉表示,住在西昌市内的居民,以后也可以在西昌市车管所参加满分学习,完成学习后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了现场就可以拿回驾驶证。

每天130—150人考试

有需要可以自己在网上预约

“目前,每天都有130—150名考生在西昌市车管所进行考试。但考虑到部分参加满分学习的驾驶员也在这里考试,对于首次申领驾照的考生,我们就减少了一些网上预约名额。”周文泉介绍说,目前,西昌市车管所安排的科目一考试名额为周一、周二60人次,周三80人次,有需要的市民可以自己在网上预约。

除了理论考试外,驾驶证补换证、机动车六年免检、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证、补换领机动车合格标志、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等等业务,都可以在西昌市车管所办理。

在这里,周文泉要提醒各位考生,预约考试时,一旦选择好相应考场,就不可以更改,千万别预约了州车管所的考场,却跑到西昌市车管所的考场去考试!

新闻推荐

炎炎夏日便携式避暑神器走俏

本报讯进入夏天以来,各种“避暑神器”开始热销。近日,记者走访西昌市多家饰品店、文创用品店,发现各种避暑神器因功能实...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方便市民考驾照西昌新增科目一、科目四考场 考场在新仓库的市车管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