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一日新增4个通航城市 市民可云中往来22城 西昌天空的色彩更艳更浓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2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6月22日,天津-西昌-西双版纳,西昌-泸州航线首航仪式在西昌青山机场隆重举行,与此同时,西昌-绵阳航线恢复。

文/图本报记者张鹏

西昌天空的色彩正在“更艳更浓”——

2017年10月,川航公司设立西昌基地投放过夜飞机。

2018年8月5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昌号”飞机首航仪式在青山机场隆重举行。

2019年6月22日,天津-西昌-西双版纳,西昌—泸州航线首航仪式在西昌青山机场隆重举行,与此同时,西昌-绵阳航线恢复。

年内,西昌至兰州等地的航线也有望开通……

随着一条条空中桥梁的架通,西昌与外界的联系愈加紧密,也将为一道道上扬的经济弧线,写下生动的注脚:至此,西昌通航城市达22个。

酒城遇见月城

两地“一小时生活圈”正式形成

此次开通的西昌直飞泸州航线,以及复航的西昌至绵阳航线由四川航空执飞;西昌至天津、西双版纳航线,由华厦航空负责。

首航仪式上,州政府副州长杨卉,市委书记李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市领导党晓刚、杨收作、吴仿等一行,在机场热情迎接机组人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天津—西昌—西双版纳航线由华夏航空A320机型执飞,每周3班。西昌到天津航班15:20从西昌起飞,18:05到达天津滨海机场;返回航班07:00起飞,10:10抵达西昌。下一步华夏航空将为该航线增加通程服务,天津通程服务包括长春、哈尔滨、大连以及日本的东京、大阪等十几个城市;西双版纳通程服务包括上海、昆明、丽江、杭州、广州以及泰国清莱等十几个城市。通程产品享受行李直挂到目的地、免费接送转机,飞机延误或取消享受一站式退改签服务。

西昌—西双版纳航线每周二、四、六各一班,10:55从西昌出发,12:15到达西双版纳嘎洒机场,航班号为G54339;13:00从西双版纳起飞,14:35到达西昌,航班号为G54340。

西昌—天津航线每周二、四、六各一班,西昌—天津航班号为G54340,15:20从西昌起飞,18:05到达天津滨海机场;返回航班号为G54339,07:00起飞,10:10抵达西昌。

西昌—泸州航线由四川航空A320机型执飞,每周3班,西昌至泸州航班18:45从西昌起飞,19:55到达泸州;返回航班20:55从泸州起飞,21:55抵达西昌。

西昌—绵阳航线由四川航空公司空客A320机型执飞,每周3班,西昌到绵阳航班13:45从西昌起飞,15:15到达绵阳;返回航班16:15起飞,17:45到达西昌。

此次新增航线,打通了西昌与天津滨海新区、川南经济区、中缅经济走廊的空中通道,极大满足了各地游客往返西昌的需求,使西昌朋友圈再度“扩容”。

走出去请进来

编织密集的航线网络

朋友圈要扩容,便利的交通是基础条件之一。

截至目前,西昌青山机场已开通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西安、海口等22个大中城市的航线,航线运营运营公司达到6家。

数据仍然在不断被改写。

为推动西昌航空旅游发展,提升西昌对外开放水平。西昌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航线开通和拓展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航线开发工作,并与航空公司进行多次洽谈,对运行的航线进行补贴,保障了航线的开通落地。

作为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西昌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川省加快建设7个国际口岸机场之一。当前,四川航空西昌分公司已经组建,成为全省第一个组建航空公司的地方城市。占地300亩的西昌航空小镇项目即将启动建设,将建设四川航空西昌运行基地综合保障大楼、机组倒班用房、运行控制中心等,并拓展航空酒店、航空物业、航空培训、航空食品、航空物流、航空地产、航空旅游等相关配套产业。

此外,西昌机场将投入约2亿元实施改扩建。已完成2号通道口、监控系统、排水系统升级改造,机坪可视化系统安装。即将进行机场滑行道、候机楼贵宾室、助航灯光等的改造,新建6个C类顶推机位,为西昌建成国际口岸机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借力打造国际口岸机场建设,西昌与外界的开放合作空间更广,底气更足,步子更大。

新闻推荐

七月火把节等你来 西昌市召开2019年火把节投资说明会筹备会议

本报讯日前,西昌市召开2019年火把节投资说明会筹备会议。市委副书记、邛泸管理局局长宋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贤康,副...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日新增4个通航城市 市民可云中往来22城 西昌天空的色彩更艳更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