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相约邛海湿地 “6·26”禁毒公益荧光夜跑激情开跑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2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6月21日,当晚参加荧光夜跑的100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黄、蓝等各种颜色的服装,佩戴荧光道具,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沿着烟雨鹭洲湿地奔跑了起来。

文/图本报记者侯丽芳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6月21日晚,由中共西昌市委禁毒委员会主办,中共西昌市委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西昌市公安局承办,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协办的“中国西昌邛海湿地‘6·26’禁毒公益荧光夜跑活动”在西昌市邛海湿地烟雨鹭洲景区内激情开跑。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

活动现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开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市政协副主席朱明,市政协副主席吴仿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当晚参加荧光夜跑的1000余名志愿者由州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组成,他们分成5个方队,以T恤颜色来区分。

国旗飞舞歌声有力荧光满屏

禁毒公益荧光夜跑拉开帷幕

开跑之前,大家用“千人快闪”的方式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洪亮整齐的声音传遍湿地,1000余人一起挥舞着手上的小国旗,配以荧光手环,让整个画面看着更加气势恢宏和充满朝气。

合唱结束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为活动作了致辞。致辞结束后,中国西昌邛海湿地“6·26”禁毒公益荧光夜跑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志愿者们身穿红、黄、蓝等各种颜色的服装,佩戴荧光道具,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沿着烟雨鹭洲湿地奔跑了起来,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目的地进发。据悉,此次夜跑全程6.26公里,志愿者们到达渔家小院后返回起跑点。一路上,大家尽情奔跑,呼吸着夜晚降温后的空气,享受着夜跑的乐趣,用热情与汗水释放青春的活力,展现了公益禁毒的决心与风采。

据了解,近年来,“荧光夜跑”在西昌越来越流行,大家对于活动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它的主旨是推崇全民健身运动,结合社会潮流,以绿色、健康、运动的宗旨号召大家通过慢跑这一具有青春、活力、健康的运动方式强健身心,以提倡全民运动,将健康生活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活动。

此次活动,以创新的形式将禁毒宣传与潮流运动相结合,通过积极健康的方式进行禁毒宣传,在西昌市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的禁毒浪潮,营造出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全面助推了西昌市的各项禁毒工作。

广受欢迎参与度高携手禁毒

新颖的禁毒宣传方式受到称赞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记者采访获悉,当晚参与夜跑活动的志愿者中,最小的参与者才2岁,最大的参与者已有60岁。参与到荧光夜跑的市民表示,用这样新颖的方式让大家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宣传作用。

“作为禁毒的一分子,我们的队员都在以身作则,坚持跑完了全程,大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一起为禁毒宣传做贡献,这是一件挺好的事情。”来自凉山州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的队员周兴龙说道。

“我平时就爱运动,这次有机会和同事们一起参加禁毒公益夜跑活动,我是很高兴也很乐意的,因为平时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聚在一起边运动边做公益,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大家的禁毒意识更加深入。”来自西昌市民政局的朱女士说道。

“这次带着小孩来参加,不一定要跑完全程,但是要让他参与到其中来,感受这种氛围,虽然他也不懂什么是禁毒,但是只要他的意识里知道毒品是不好的就可以了。”长安街道办居民刘小梅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安宁河谷上的水利丰碑

亘古千载的安宁河犹如一条巨龙,从大桥水库大坝出发一路狂奔,带着欢歌和笑语,滋润着两岸的肥沃农田。而规模宏大的大桥水...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相约邛海湿地 “6·26”禁毒公益荧光夜跑激情开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