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社区网格员非法挪用居民医保金受审 涉案金达8.8万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2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6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西昌市纪委获悉,6月21日上午,西昌市西城街道办事处西门坡社区网格员尹书洪贪污案在西昌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了解,2019年春节前夕,西昌市西城街道办事处西门坡社区部分居民到社区缴纳的医保金竟然“不翼而飞”了。 原来,西门坡社区的网格员尹书洪痴迷游戏、爱好赌博,但因家庭条件不太宽裕,便盯上了老百姓的医保金,由于医保经费从收取、缴纳到上报名单都由他一人操作,他便将年龄在45岁以下、未住过院报过账、风险较小的居民的医保金半路拦截,于是,原本该上交到街道指定账户的医保金,被尹书洪中饱私囊用来游戏充值和个人消费了。

据悉,2019年1月9日,西昌市纪委监委接到尹书洪涉嫌贪污社区居民医保费的问题线索,迅速开展彻查。截至2018年12月20日,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尹书洪通过漏录居民缴费信息、销毁收据存根等方式,共计侵吞居民医疗保险费用8.8万元。

2019年2月15日,西昌市纪委监委正式对尹书洪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立案调查。2019年6月21日,西昌市西门坡社区网格员尹书洪涉嫌贪污社区居民医保费案在西昌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新闻推荐

西昌市运管所召开货车非法改装整治工作推进会 货车非法改装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会议现场。本报讯为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彻底杜绝货车非法改装现象,西昌市打非治违办决定开展新一轮的集中整治。并发...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网格员非法挪用居民医保金受审 涉案金达8.8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