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加强疫苗管理 保障人体健康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西昌市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西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要求对西昌市疾控中心、各疫苗接种单位开展现场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疾控部门和疫苗接种单位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账、货是否相符;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销售及接收、使用记录;接种单位疫苗储运、运输是否严格落实疫苗和冷链全程、可追溯的管理要求;疫苗接种是否执行“三查七对”;是否安排专人负责冷链管理,切实落实温度监测管理要求;药品储存运输温度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截至目前,西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共对西昌市区1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专项检查。

据了解,目前西昌市疫苗的流通和接种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机构无备用电源、预防接种信息登记不全等问题,该大队今后将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西昌市预防接种监督工作。

(本报记者 郭舒曼)

新闻推荐

一女子盗窃化妆品295元 被西昌公安行政拘留7日

本报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有人逛化妆用品店是为了购买化妆用品,可有人逛化妆用品店却是为了寻找机会偷东西。日...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加强疫苗管理 保障人体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