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召开2019年上半年 “五个一”帮扶力量领导小组联席会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2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统筹“五个一”帮扶力量,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役,9月9日,西昌市举行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五个一”帮扶力量领导小组联席会。

西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玲,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党晓刚,市政协副主席吴仿出席当日会议。参加当日会议的代表有西昌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体育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局等相关负责人。

会上,西昌市委副书记余勇结合西昌市脱贫攻坚现状和“五个一”帮扶工作提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的问题短板。客观指出脱贫质量不高、干部思想松懈、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现象。针对这些现象,余勇建议以“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为契机,抓整改、补短板,全面提升脱贫质量。会议阐明本次大排查是省委立足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在充分调查研究和征询各方意见后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临考前给的一次“诊断”机会。省、州都已经明确,这次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不作为年度考核评价的依据,抓好发现问题整改。

余勇同时要求立足工作重点,抓好扶贫项目推进和扶贫资金拨付。下一步要对23个专项推进情况和资金拨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清查,进度滞后的要千方百计往前推进,资金拨付没有拨付的要及时与财政部门和专项牵头部门对接,力争在年底前完成计划。要求持续强化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五个一”帮扶力量管理。大力表彰脱贫攻坚排名靠前的乡镇和单位,优先提拔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严格问责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借助手机报、西昌发布等媒介发布“五个一”工作动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一线涌现的先进个人和事迹,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动各类资源向脱贫攻坚汇集,工作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形成全市齐抓共管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

余勇最后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西昌的脱贫攻坚还在路上,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五个一”帮扶力量要在西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各项工作做实,充分发挥协调统筹作用,带领全市群众脱贫奔康。为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且考虑到从2018年底开始省级脱贫攻坚交叉考核未对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次数作具体要求,今后如无特殊情况,领导小组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如有需要,可视情况随时召集。

本报记者丁有为

新闻推荐

让“质量第一意识”深入人心 州市联合举行2019年质量月宣传活动

向市民讲解优劣商品的区别。9月9日,由州市场监管局、州委宣传部等16个州级部门和西昌市20个质量强市相关成员单位...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召开2019年上半年 “五个一”帮扶力量领导小组联席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