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康旅小镇“以物易物”淘宝集市 让“闲置品”焕发活力,让环保走进日常生活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3 01:16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市民参与了“以物易物”淘宝集市活动。

“这个保温杯不错,不知道你能不能看上我的东西?”巫阿姨看上了杨阿姨的羽毛球拍,决定拿自己的保温杯来换,他们成了第一对成功的“换客”。

“这个拎包我看上了,你不要让别人换走了,我现在就回家拿东西来跟你换。”

为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生态理念,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文化。近日,西昌康旅小镇首届“以物易物”淘宝集市在小镇活动中心启动。大家将家中的闲置物品,通过“以物易物”的形式进行交换。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种各样的“闲置物品”被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摊位上,书籍、皮鞋、美容用品、手机……应有尽有。

据了解,这些闲置物品都是常来小镇开展文娱活动的中老年市民带来的,不少物品已经在家中搁置很长时间,一些物件还带有浓浓的“年代感”。现场不少市民纷纷走到摊位旁认真找寻,耐心“淘宝”。一旦有喜欢的物件,就会用等价格的物件与物主进行交换。

“康旅小镇搭建这个平台,对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还是可以的,现在大家都比较节省,舍不得扔又用不上的东西就可以来这里‘以物易物’了。”市民唐阿姨说道:“把自己用不上又舍不得扔的东西拿过来,换成自己需要的,也算是合理利用老物件。”

“我每次收拾家里时总能翻出一些闲置的物品,既占地方又浪费。”家住锦绣花园的李阿姨听说了康旅小镇要举办“以物易物”的活动,便将整理出来的鞋子、包包都拿了过来。“看看有没有喜欢这些东西的人,反正放在家里也是占地方,还不如合理利用。”

“今天一共有200多件物品,有一些崭新的东西,比如说孩子们从国外给老人买回来的染发膏、新皮鞋,以及一些日用品。”邛海国际康养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永梅表示,之所以为大家搭建置物换物的淘宝集市,就是要借助“旧物交换”这一形式变废为宝,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让环保走进日常生活,一方面充实中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一方面也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低碳的生活习惯,物尽其用。

“像我们这一代人,都舍不得扔东西,喜欢收纳,家里面的小东西越来越多,为了让这些东西能够找到发挥它光和热的地方,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让老年人把他们的东西拿到这儿来相互交流、相互交换,然后让老物件儿能发挥它的作用,并让大家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刘永梅说道。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种“以物易物”生活方式受到大家的青睐。他们认为,国家提倡节能环保、低碳生活,“以物易物”可以物尽其用,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是一种值得推崇的生活方式。

文/图本报记者江滢

新闻推荐

用法律维权 更有力地保护自己 市妇联为女性办了个法律培训班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老师们的维权讲授。本报讯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国、省、州妇女维权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旅小镇“以物易物”淘宝集市 让“闲置品”焕发活力,让环保走进日常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