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哥哥“护弟心切”谎报警情一去派出所傻眼了 原以为电动车被盗了,其实是涉嫌肇事逃逸被暂扣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晓虹

俗话说得好,亲兄弟如手足。兄弟情深,自然无可厚非。但是,不管手足如何情深,也该分场合。这不,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内,就上演了一出“坑哥戏码”。

没有驾驶证的弟弟借走哥哥的电动车,结果撞到一辆黑色轿车后,驾车逃逸。回家后,弟弟将电动车停好回屋睡觉,却对自己肇事逃逸一事隐瞒不说。第二天,兄弟俩发现电动车“被盗”,哥哥为保护无证驾驶的弟弟,便报警称是自己驾驶的电动车,停好后被盗。

但他们做梦都想不到,哥哥“护弟心切”的报警,却让民警发现了问题。经过民警细心侦查,兄弟俩终于都说出了实话。目前,兄弟两人都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弟弟无证驾驶电动车

交通肇事后逃逸

8月28日晚11点,弟弟小徐骑着向堂哥徐某借来的电动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途径航天大道一段与长安六组路口的拐弯处,小徐不小心撞到了一辆左转进入长安六组路段的黑色轿车,但正当轿车司机下车准备查看车辆情况时,小徐却骑着电动车跑了。

小徐说,“当时下雨,轿车突然左转,我来不及反应,没刹住车,于是就撞在了轿车的副驾驶车门上。然后从车上下来一个中年男子,我就被吓到了,赶紧骑着电动车跑了。”

看见小徐肇事后逃逸,轿车司机也吃了一惊。“我想追他,但是他速度太快了,我又怕给他追出事,就选择了报警处理。”

小徐逃逸后,飞快地骑着电动车回到长安六组附近的出租房。顾不上擦干身上的雨水,急匆匆地将电动车停在平时停放的坝子边上,便跑回了家。

回家后,小徐辗转反侧,始终睡不着。“要不要把撞到车这个事情告诉堂哥,告诉家人呢?但是好像那个轿车司机没有追我,我应该是跑脱了。算了,我还是不说了。”于是,在自我安慰中,小徐进入了梦乡。

堂哥发现车“被盗”

“护弟心切”谎报警情

次日晚上7点,下班回到出租屋内的小徐,接到了堂哥徐某的电话:“你把电动车钥匙给我拿下来,我要用车。”

于是,小徐拿着车钥匙出了门。但是到了自己昨晚停车的地方,小徐傻眼了:“车呢?车怎么不见了?”在周围寻找一圈无果后,小徐赶紧给堂哥打电话:“哥,电动车被偷了。”

闻讯赶来的堂哥徐某,立即与小徐再次对周围展开寻找,但依然没有发现电动车的踪迹。

“糟了,肯定是被偷了。我们只有报警了。”

但考虑到小徐是无证驾驶,堂哥徐某便说,“由你去报警,害怕会被公安机关处理,所以等下你就在门口等我,报警由我去就行了。”

于是,徐某和小徐一起来到了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徐某向警方报警,小徐在门外等待。

“警官,我昨天从航天大道一段的平安医院骑电动车到位于长安村六组附近的出租屋内睡觉。今天早上起来后,我就到附近的某公司上班。今天下午6时许回到家中时,我停放在巷子内的电动车不见了。”报警时,徐某对警方详细地讲述了被盗经过,“我的电动车购买于2018年5月,原价3780元,车牌为川w20xxx,并且安装有防盗系统,但是我的手机APP现在看不到车辆的定位了。”

民警细心侦查

发现背后的真相

接警后,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立即将其受理为盗窃刑事案件,立案进行侦查。经过5天的侦查取证,查清了案件的来龙去脉……

据悉,经过长安派出所所长徐连江、教导员郑军、民警杨经勇细心侦查,发现徐某被盗的电动车竟然涉嫌交通事故逃逸。目前被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并将电动车暂扣于西昌市公安局事故中队。

获此信息后,民警杨经勇再次将小徐和徐某传唤至派出所内调查。经询问,徐某对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小徐也如实向警方坦述了当日交通肇事后逃逸的事实。

徐某交代,小徐在前两天向自己借走电动车,两天后要用车时,却被小徐告知“电动车被偷了”。

“我想着他年纪小,又是无证驾驶,要是他来报警,万一被公安机关处理了怎么办。所以我就谎称是我自己骑的电动车,停好车后被偷的。我根本不知道他撞到了车,还逃逸了……”面对警方的询问,徐某后悔莫及。

而小徐也如实向警方交代了自己交通肇事后逃逸的事实。“我害怕,所以不敢告诉任何人,到现在我都没给堂哥说,我撞到车了。”

目前,徐某已被西昌公安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小徐也将面临相应的法律责任。

在此,西昌公安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驾驶电动车一定不能无证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后,应积极配合处理,逃逸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罪加一等。

同时,西昌公安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警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办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莫把报警当儿戏,一旦发现谎报警情,浪费公共资源的情况,警方必定会严肃查处。请把有限的警力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新闻推荐

西昌电力提醒: 孩子在校时这些安全用电小知识一定要知道!

开学后,孩子们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不论走读还是住校,安全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也是老师和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之...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哥哥“护弟心切”谎报警情一去派出所傻眼了 原以为电动车被盗了,其实是涉嫌肇事逃逸被暂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