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7督导组督导西昌邛泸景区工作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督导组一行走进西昌邛海国家湿地,深入景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

本报讯9月11日下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7督导组一行走进西昌邛海湿地,深入邛泸景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

下午3点过,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7督导组一行在马廷贵、余勇、罗正权等领导的陪同下,走进邛海湿地三期烟雨鹭洲入口旁的西昌市邛海泸山景区智慧旅游管理指挥中心。

“我们这个指挥中心是由‘管控平台’‘一个数据中心’‘一部手机游’等部分组成的……”在管理指挥中心的解说员介绍后,马廷贵向沈亮等介绍了西昌邛海泸山景区智慧旅游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系统是一个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和多媒体技术,以资源数据库、方法库和知识库为基础,以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分析系统、信息表示系统为手段,实现对旅游各类信息资源的实时监控、旅游过程中的突发事件数据的收集、分析,对应急指挥的辅助决策、对应急资源的组织、协调和管理控制等指挥功能的综合系统。

随后,余勇向督导组详细介绍了该系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为应急指挥长、参与指挥的业务人员和各类专家,提供各种通讯和信息服务、决策依据和分析手段以及指挥命令实施部署和监督方法,能及时、有效地调集各种资源,实施旅游突发事件的有效控制和医疗救治工作,减轻突发事件对景区及游客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用最有效的控制手段和小的资源投入,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对于扫黑除恶能实施更进一步的精准打击。

离开指挥中心之后,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7督导组先后经过湿地二期、观鸟岛湿地公园、邛海宾馆等地,对景区乱象、扫黑宣传力度等进行了督查。

经过实地巡视督查,第7督导组对西昌邛泸景区的变化和景区功能及旅游品质品位等大加赞赏,对西昌市委、市政府为生态旅游发展的作为作出高度评价和肯定。同时,督导组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将以问题为导向,要突出西昌阶段性要求,按照工作要点和方案以及中央督导整改清单,严督实导,掌握实际情况,客观反映存在的问题,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文/图本报记者丁有为

新闻推荐

迎大庆 保平安 西昌交警开展“毒驾”整治进行时

交警认真检查车厢。交警正在执法中。为深入推进“迎大庆保平安”专项行动,防止“毒驾”肇事肇祸风险,维护社会...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7督导组督导西昌邛泸景区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