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全国晚熟葡萄学术研讨会暨 首届中国·西昌晚熟葡萄节开幕式举行向贵瑜致辞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0日上午,全国晚熟葡萄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国·西昌晚熟葡萄节在西昌开幕。州政府副州长向贵瑜,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常务副会长田淑芬致辞。

向贵瑜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嘉宾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凉山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虽然经济发展起步晚,相对滞后。但是这里的地理位置优越,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是全国适宜种植晚熟葡萄的地区之一,这里出产的晚熟葡萄风味独特,已经成为西昌广大农民增收的产业之一。希望西昌的晚熟葡萄能加强包装,改进种植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凉山州晚熟葡萄产业发展。

田淑芬说,在全国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中,葡萄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在全国上下涌现出大批葡萄优质、高效发展、休闲观光的先进典型。其中,西昌市克瑞森无核葡萄种植基地就是我国葡萄产业创新发展的一颗耀眼明星。希望与会人员积极相互交流,在西昌和全国葡萄产业发展中以砥砺奋进的精神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创新,拼搏合作,共同推动我国葡萄产业的新发展。

会上,进行了“中国晚熟葡萄之乡”授牌仪式。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胡强宣布开幕。

(本报记者 沙马石作)

新闻推荐

力平医院举行“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实习医院”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本报讯近日,西昌力平医院举行了“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实习医院”揭牌仪式。医院负责人表示,这是医院发展的...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晚熟葡萄学术研讨会暨 首届中国·西昌晚熟葡萄节开幕式举行向贵瑜致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