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看少先队员履职尽责中国少年先锋队西昌市第二小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6 07:40   https://www.yybnet.net/

“少代会”是少先队员当家作主的盛会,能集中展示学校少年先锋队履职尽责和爱国爱党教育的成果。近日,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西昌二小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

出旗、敬礼、唱少先队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西昌市第二小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展开,全校4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

学校还邀请了经常关心学校工作的驻昌部队以及地方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与,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加油。

“我们西昌市第二小学成立少代会,主要是希望通过这样形式,让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民主意识,培养他们自主独立创新的精神。”西昌二小团支部书记陈洪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少代会的学生代表们提出“提案”后,少代会主席团将从这些“提案”中找出可行性强并能体现作用的进行执行。“历年来,西昌二小根据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在少代会上提出来。本届少代会,我们有3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就校园垃圾分类、校园美化以及春秋冬三季校服统一等向学校提出‘提案’,这也是少年代表们履行职责的一个重要渠道。”陈洪伟说,“这些‘提案’也有利于改造我们学校,提升学校的优良形象,也反映了少先队员们的心声。在少代会结束后,会将‘提案’汇总,提交学校,然后学校讨论通过后实施。”

据了解,学生代表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履职尽责,起到了监督纪律形成良好学风等重要作用。同学们通过履职,增强了学校主人翁意识,培养了能力也增强了责任心。文/图本报记者江滢

新闻推荐

李俊带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运营情况时强调: 强化举措落实助力项目早日建成如期亮相

李俊一行来到西昌市创新创业孵化中心项目现场。本报讯10月14日,市委书记李俊带队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管理运营...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故乡·秋月·游子2019-10-15 07:29
评论:(看少先队员履职尽责中国少年先锋队西昌市第二小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