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好消息 西昌可以刷支付宝乘公交车啦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6 07:48   https://www.yybnet.net/

西昌公交已实现多种移动支付方式。

如今,很多人出门都不带钱包了,商场、超市、快车、公交车,甚至路边的小商贩都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同样,早在去年9月份,在西昌乘坐公交车也可以多样化移动支付。然而,唯独没有开通支付宝付款。

时隔一年,好消息来了!

今年国庆后,回归正常工作状态,不少上班族又开始了一大早挤公交的日常。不过,有乘客惊讶地发现,西昌公交车上多了一项移动支付方式,那就是市民期盼的支付宝移动支付方式。

对此,记者从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APP文案编辑孔璇处了解到,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支付需求,西昌月城公交不断丰富移动支付方式,于今年9月24日新增了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乘客只需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西昌月城”,然后选择“西昌月城公交电子卡”,乘车二维码就出来了。“拿着二维码,进入扫描区,就可以扫码成功。”孔璇说道。

10月14日一早,市民张馨月在前往高枧乡上班的时候,首次使用了支付宝付车费。“我一直都只用支付宝,从读书的时候养成的习惯,平时的转账收款都是支付宝,极少使用微信。平时我都是用公交卡,这次开通支付宝后,使用起来还挺方便的,以后就用它了,省得我每次都拿个公交卡,还时不时因为忘记带卡而不得不到处去换零钱。”她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满足全社会公众多样化、便捷化的支付方式。西昌月城公共交通公司于2018年9月6日应邀参加了西昌市多家银行在月城广场上举行的西昌市“畅行巴蜀·金融IC卡交通便民暨移动支付示范工程”启动仪式。这标志着西昌公交由传统IC卡时代正式迈入移动支付时代。

时隔一年后,西昌月城公共交通公司新增了支付宝这项移动支付方式。至此,月城公交已实现支付宝、微信、银联、“月城公交APP”等多元支付方式。今后,市民乘坐公交车也无需再为没有零钱而烦恼,只需直接使用手机扫码,即可完成车费支付。

文/图本报记者侯丽芳

新闻推荐

李俊带队调研邛海湿地提升工程时强调: 生态优势为消费经济赋能将邛海湿地景区建成“亿元景区”

李俊带队调研邛海湿地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希望家乡更绿,更宜居宜业。”邛海、泸山,未来都将成为西昌人的“城...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故乡·秋月·游子2019-10-15 07:29
猜你喜欢:
评论:(好消息 西昌可以刷支付宝乘公交车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