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持续擦亮城市品牌放大西昌在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中的领先领跑优势 2019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国际帆船赛赛前动员会召开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31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成群结队的奔跑者,是为即将到来的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做赛前训练准备。

而湿地赛道的另一边,海天一色、波澜壮阔的邛海湖面,秋日温暖的阳光下,一只只三角形帆船的剪影,预示着中国西昌邛海帆船赛事,也将于西马赛期间相约在邛海湖面上。

今年是西昌举办马拉松赛事的第六个年头、举办帆船赛的第五个年头。11月,两大赛事将接踵而至。

10月30日,2019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国际帆船赛赛前动员会召开,听取赛事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对最后阶段的赛事筹备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

“西马”已经成为西昌烫金城市名片

正如许多城市马拉松赛打出的标语“跑完一场马,认识一座城”一样,“西马”一句“跑遍东西南北中,最美西昌马拉松”的评价成为众多跑友们的集体心声。

在2014年,首届“西马”如一匹“黑马”在中国体育赛事中一跃而出,吸引两万人参赛,而后接连斩获中国马拉松铜牌、银牌、金牌赛事;从打造“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宏伟目标到走向国际的体育赛事大品牌,继续在今年冲击“国际铜标赛事”……

当前,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已经不仅仅是城市“自娱自乐”的体育运动项目,多年的倾力打造,让整个赛事影响力越发宽广,成为辐射全国、且正发向世界的烫金名片。

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在世界体育界正积攒着最为厚重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是四川省唯一的国际大型赛事,这是西昌跨越起跳、奋力前行的生动写照,西马已经成为西昌健康运动产业发展的一个标杆性事件,也是催生康养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力。

“西马”,带给世界的不仅是民族地区的别样风景,还有越来越沉稳的城市气质和海纳百川的城市胸怀。

以高质量服务擦亮城市品牌

每年“西马”都有特色和亮点,但每年都不变的是西昌的细致服务和最大诚意。

市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作安排部署。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俊指出,要统一思想、万众一心,通过两项赛事的成功举办,持续擦亮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放大西昌在区域经济发展竞争格局中的领先领跑优势。

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深化思想认识。拉动经济增长,需要借力借势而为。西昌马拉松连续三年保持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是四川地区唯一获得国际田联“IAAF”铜标赛事称号的国际赛事,纳入了《奔跑中国》系列马拉松赛,央视全程直播。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确保赛事圆满成功。要持续打好生态牌,突出“西马”特色。要加强市场营销,着力实现“三个要卖好”,即,借力两项赛事,推动对房地产、农副产品和康养旅游产业的推介和销售。两项赛事也是对西昌党员干部执行力的检验,要守土有责守好阵地,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李俊强调,要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跟进抓实赛道建设工作,对赛道路面进行全面过细检查,确保路面平整。完善标示标牌设置,体现西昌的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对需要绿化补植的绿化缺失地界要加快完善提升,确保美化美观。要全面排查电子监控,确保能够正常使用,保证整个赛事的电子监控系统全覆盖无死角。要精心组织好奔跑方队,通过朵洛荷等民族特色展示,打造好马拉松沿线风景线。

要全力抓实环境整治力度。全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对城市进出口通道加大保洁值守力度,全过程加大街面清洗力度。完善城市基础功能,特别是要推进生态文明示范街物理隔离栏覆盖力度。要对建筑工地进行严格管理,全面控制扬尘污染。

要全力抓好安全维稳工作,城管、交警、特巡、“西昌格格”加大街面巡查力度,保证街面见警率。抓牢抓实抓细应急处置、医疗救护等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参赛人员、工作人员、观赛市民和公共环境安全,确保赛事万无一失。

李俊要求,要加强履职尽责,抓好统筹落实。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为西昌发展出把力、多出力、出好力,共同建设美丽西昌。要以更高标准做好赛事保障工作,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提升赛时环境质量水平,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

市领导余勇、宋莉、唐玲、罗正权、刘学强、党晓刚、张勇、丁勇、周肯、杨收作、肖斌、朱明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西昌:市委书记调研公安工作

本报讯(胡明记者唐万贵)23日,西昌市委书记李俊专题调研西昌公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抓好...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院落的幸福2019-10-30 23:38
评论:(持续擦亮城市品牌放大西昌在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中的领先领跑优势 2019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国际帆船赛赛前动员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