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加强超限超载治理 建立联动机制 西昌市运管所召开“双超”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31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推进会现场。

本报讯为深刻汲取江苏无锡跨桥侧翻事故教训,落实加强治理超限超载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昌市“双超”治理工作有序推进。通过运管、路政、交警的坚守,前期“双超”治理成效显著。

10月25日,为总结前期“双超”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组织召开太和双超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保障道路安全,维护群众利益。

“双超”,即超载和超限。超载,是指超过车辆最大载重量。超限,具体是超过车辆规定的外廓尺寸和轴核。超限超载,损坏道路,影响车辆制动,威胁行车安全,还会诱发货车非法改(拼)装行为,严重扰乱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会上,西昌市运管所所长陈建忠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超限超载带来的严重危害,在治超的路上坚决做到不懈怠、不放松。具体来说,他要求所各稽查队要密切联系西昌交警、路政部门,积极开展联合专项治理行动,同时与日常查车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做到分工明确、高效执法;结合西昌太和片区的实际情况,从源头上加强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监控。同时,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加大处罚力度,坚决遏制运输车辆私加高栏等行为。

会议对“双超”问题进行研判,并决定加快建立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同时,再次强调,西昌市运管所日常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统一移交交警部门处罚和抄告,而非法加装高栏的车辆则由该所维修办移交修理厂整改,共同推进治超进程,确保西昌道路运输形势持续稳定。

文/图本报记者李瑞

新闻推荐

西昌资深钓友: 钓鱼的乐趣永远讲不完

↓李兴德正在海河边钓鱼,眼看又有鱼上钩了。耐心的等待技巧总会带来惊喜。“钓鱼,是一项有氧健身运动,也是一项...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超限超载治理 建立联动机制 西昌市运管所召开“双超”治理工作推进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