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只要回来就好,多年的心愿总算了了” 父亲卖掉修理厂寻子 13年后终团聚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13 02:16   https://www.yybnet.net/

周凯与亲人相见周凯一家人团聚

突然失踪

6岁的周凯当时只是一名刚上一年级的学生,在一天放学后,本该回家的他,却再也没有到家。

不断寻找

父亲将家里的修理厂变卖了,将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来寻找儿子。

一家团圆

在西昌市公安局的帮助下,周凯终于回到了阔别整整13年的家乡,与家人团聚。

13年前,年仅6岁的周凯从四川西昌被拐卖到福建泉州。

多年来,周凯的家人将修理厂变卖了,将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来寻找儿子。

1月9日,在西昌市公安局的帮助下,周凯终于回到了阔别整整13年的家乡,与家人团聚。

阔别13年

终于与亲人团聚

1月9日中午,贴着“欢迎周凯回家”横幅的车队在G5京昆高速西昌收费站附近停放,在车来车往的高速路口格外显眼。整个车队都是来迎接周凯回家的,周凯在2006年的冬天被拐卖,这次听说民警找到他了,家里的亲戚都来这里迎接他回家。

当天下午3时许,西昌市公安局西溪乡派出所民警与周凯和其父母乘坐的大巴到达西昌,民警和亲人们都上前去迎接从福建归来的这一行人。而在20余公里外的西昌市西溪乡牛郎村已经热闹非凡。“欢迎周凯回家。”在村口和主要道路上,村民已经拉好横幅。厨师们正在紧张筹备十多桌团圆宴,一盘盘菜整齐摆放。

40分钟后,周凯回到了村里,在阔别故乡13年后,他再次走在那条陌生又熟悉的村道上。此时的牛郎村人声鼎沸,锣鼓齐鸣,迎接的人群将本就不宽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小凯,回来了!”“快看,小凯回来了!”随着鞭炮声响起,人群一阵欢呼,周凯有些不知所措。

人群中,奶奶握着周凯的手微微颤抖,不时地擦拭眼泪,而父母的泪水也像开闸的水一样,顺着他们的脸颊流淌。一旁的围观者看到这样的场面,都被感动得潸然泪下。

6岁时一次放学后

他便没了踪影

“我们都可想你了……”在众人的簇拥下,一家人一边说话,一边拉着周凯的手往家走去。早就备好的团圆宴上席,家人们一起坐下来聊着这些年的点滴,周凯尝到了家乡味道。

这是一场迟到了13年的“团圆宴”。“你看看,这是你小时候拍的照片,有印象吗?”周凯表示,由于自己被拐走的时候年纪太小,对家人和西昌老家已经没有任何记忆。

13年前的一个冬天,6岁的周凯当时只是一名刚上一年级的学生,在一天放学后,本该回家的他却一直没见到人影,这可急坏了他的父母。周凯的父亲周文图向记者回忆道,“当天孩子没有到学校上学,有同学看到孩子在学校后面同一个大人在一起,孩子失踪应该同此人有关。”

周文图说,当时全村的人出动都没有找到自己的孩子,心情接近崩溃,本来在西昌经营一家修理厂的他也将修理厂变卖了,将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来寻找儿子。

上户口采集血样

DNA比对找到亲人

当周凯被拐后,他的父母到当地派出所报警,还到了西昌市公安局进行DNA检测入库,他们抱着自责、内疚的心情过了十多年,本来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没想到在2019年底,周文图接到当地派出所通知,说他们的儿子在福建找到了。

接到消息后,周文图他们立即和民警前往福建泉州市安溪县白濑乡。一见面,一家三人便相拥而泣。

西溪乡派出所民警刘志介绍,去年周凯在福建当地派出所上户口采集血样时,通过全国公安机关的DNA数据库比对,警方发现周凯正是周文图被拐的儿子。1月2日,拿到比对结果的他们就和周文图他们到福建将周凯带回家。

值得庆幸的是,这13年来,周凯在养父母的悉心养育下健康长大。“太感谢了!没有公安民警,就没有我们一家的骨肉团聚!”周文图向西昌市公安局赠送锦旗,感谢公安民警们为他们一家人的团聚所付出的努力。

对于家乡和亲人,周凯虽然一时还不适应,但是他说,“能够再次见到自己的亲人,心里十分高兴。”

周凯表示,接下来会在西昌市西溪乡的家里住上一段时间。他还告诉记者,自己已经19岁了,有4位非常疼爱自己的父母,很幸福,“今后准备两边跑,不论是养父母还是亲生父母,我都是儿子,也都会尽孝。”

对于儿子,周文图夫妇尊重儿子的选择,“只要回来就好,多年的心愿总算了了。”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一个炒股APP骗了老股民130余万元

胡明本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炒股10多年的老股民轻信炒股微信群里的信息,下载了一款炒股APP,先后存入130余万元购买股票。...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只要回来就好,多年的心愿总算了了” 父亲卖掉修理厂寻子 13年后终团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