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被拐13年 一纸检测助他回家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1-1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西昌警方经多方查寻,终于帮助一名被拐卖13年的少年完成心愿,与家人团聚。

10日中午,贴着“欢迎周凯回家”横幅的车队在G5京昆高速西昌收费站附近停留,他们都是来迎接周凯回家的。2006年的冬天,6岁的周凯被拐卖,听说民警找到他了,家里的亲戚都来迎接他回家。下午3时许,西昌市公安局西溪乡派出所民警与周凯和其父母乘坐的大巴终于到达西昌,民警和亲人们都上前迎接从福建归来的这一行人。13年前 儿子放学不见了

13年前的一个冬天,周凯当时只是一名刚上一年级的学生。某天放学后,本该回家的他却一直没见到人影,这可急坏了他的父母。周凯的父亲周文图向记者回忆道,当时全村的人出动都没有找到孩子,他的心情接近崩溃,本来在西昌经营一家修理厂的他也将厂变卖了,将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来寻找儿子,同时还托认识的货车司机将寻人启事带到全国各地进行张贴。周文图说,儿子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点儿消息都没有。

周文图夫妻俩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后,便到了西昌市公安局进行DNA检测入库,抱着自责、内疚的心情度过了10多年。夫妻俩本来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没想到在去年底,周文图接到当地派出所通知,说他们的儿子在福建省找到了。接到消息后,两人立即和民警前往福建泉州市安溪县白濑乡。一见面,一家三口便相拥而泣。

据西溪乡派出所民警刘志介绍,去年,周凯在福建当地派出所上户口采集血样,通过全国公安机关的DNA数据库比对,警方发现周凯正是周文图被拐的儿子。庆幸的是,13年来,周凯在养父母的悉心养育下健康快乐地长大。13年后 他有了4位父母

10日当天,周凯回到了分别13年的家乡。几乎全村的人都来了,他们跳着秧歌敲着鼓,点燃鞭炮放烟花,大家都用最质朴的方式欢迎着这名离家13年的少年。为了庆祝周凯回家,家里早已摆好了酒席宴请亲朋好友,周凯虽然一时还不适应,但是能够再次见到自己的亲人,心里也十分高兴。

接下来,周凯会在西昌市西溪乡的家里住上一段时间,弥补这13年来缺失的亲情。他说,现在有了4位非常疼爱自己的父母,今后会努力生活、努力工作来照顾两边的父母。 胡明 记者 唐万贵

新闻推荐

四川天府银行“银税互动”缴费人次突破 500 万

打造便民惠企“直通车”四川天府银行“银税互动”缴费人次突破500万用户展示天府手机银行社保缴费确认画面。杨栋摄...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刘延凯同志逝世2020-01-12 06:22
猜你喜欢:
评论:(被拐13年 一纸检测助他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