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骑车男子突然晕倒不省人事 路过女护士跪地救人:一分一秒都很重要!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2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救人现场

3月28日,四川西昌一名女子跪地救人的小视频在朋友圈传播,引发很多人点赞。据了解,这一幕发生在3月27日上午,西昌市长安西路四季假日酒店门口(西客站),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地,一名女子恰巧路过,立即对其展开急救,并协助将男子送上救护车才离开。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发病男子晕倒在地,年轻女子跪在地上对其施救。一名目击者表示,男子倒地不省人事,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但大多数并不知道急救方法,没人敢贸然上前施救。正在这时,一名女子过来对男子进行急救。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位施救者叫邓雪梅,今年31岁,是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当时她正在赶往上班的途中,只见一名中年男性骑着电瓶车,突然倒在地上,身体被电瓶车压着,头歪在一边。

“我一摸,他的颈动脉脉搏已经消失,已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险。”邓雪梅立即施以心肺复苏急救术,跪地施救达10多分钟。看到患者意识不清,担心他睡过去,邓雪梅不停地跟他说话,并疏散周围群众,让空气得以流通。

在众人帮助下,这名男子的情况有所好转。没过多久,120救护车就赶到现场,将男子送往医院。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那种情况下,一分一秒都很重要。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尽了自己应尽的职责。相信任何一位医务工作者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挺身而出。”谈到当时救人的情景,邓雪梅这样说道。

目前,该男子仍在医院治疗。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网友供图

新闻推荐

北斗“吉星”高照 距全球组网仅一步之遥

3月9日19时55分,我国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54颗导航卫星。新华社发据新华社西昌3月9日电(李国利杨欣)9日19时55分,我国在西昌卫...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骑车男子突然晕倒不省人事 路过女护士跪地救人:一分一秒都很重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