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数万市民泪别19勇士 西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勇士追悼会举行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4-0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长街送别,西昌市民目送英雄灵车离开

4月4日上午,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牺牲勇士追悼会在西昌市殡仪馆举行。19位勇士的亲属代表,各级机关干部代表,西昌市、宁南县群众代表参加追悼会。

时间回到3月30日19时30分,宁南县宁远镇专业扑火队驰援西昌泸山火场,在上山前往集结地进行扑火作业时遇风向突变,致现场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牺牲,3名扑火队员负伤。

姜坡路是西昌市民的伤心路,这里通往西昌市殡仪馆。4月4日上午,在姜坡路口,成千上万的西昌市民从各方赶来,缅怀和送别英雄。他们手捧雏菊,举着花圈,打起挽联,心情沉重。 从姜坡路口到西昌市殡仪馆的路上,两边白花迎道,悼念会场门口摆放着市民敬送的鲜花。

70多岁的李婆婆带着一束菊花,独自来到姜坡路口悼念英雄。她买花时,店主要免费送她,但被拒绝,“不带自己的花,心里会不安,我想送他们最后一程。”

警车开路,一路上交警敬礼致意,死者家属乘坐的中巴车陆续驶向西昌市殡仪馆。

上午11时许,沉重悼念在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扑救中英雄牺牲的勇士追悼会在西昌市殡仪馆举行。在现场,悼念者们身穿深色服装,佩戴白花,面朝勇士遗像,默默无言。

追悼会上,全体人员默哀,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致悼词。随后,人们向英勇牺牲的勇士献花。

上午11点30分许,运送英雄骨灰的灵车从西昌市殡仪馆缓缓出发,民众无法进入会场,他们朝着中巴车离去的方向鞠躬、默哀。其中,18名牺牲勇士的骨灰将运回宁南县安葬。当灵车缓缓经过西昌城区时,数万市民手持鲜花,站在路边为牺牲英雄送别,含泪高呼“英雄一路走好”!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 张直

新闻推荐

送别西昌扑火19勇士:牺牲现场遗物旁 小草用力生长

4月4日,清明节。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牺牲勇士追悼会在西昌市殡仪馆举行,当地数万民众前来悼念,送别英魂。4月3日,西昌市...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万市民泪别19勇士 西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勇士追悼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