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三分钟, 瞬间化作永恒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4-05 09:58   https://www.yybnet.net/

4月4日,在湖北省潜江中学,人们在哀悼活动中献花。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4月4日,江苏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下半旗志哀。4月4日,郑州各界群众代表在哀悼活动中默哀。4月4日,在北京有轨电车西郊线巴沟站,工作人员肃立默哀。4月4日,长春市文化广场下半旗志哀。4月4日,在四川省西昌市胜利南路路口,交警脱帽默哀。↑4月4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住院部,医护人员在默哀。4月4日,安徽省肥西县上派镇一名学生肃立默哀。4月4日,一位妇女在贵阳市筑城广场默哀时擦拭泪水。4月4日,在北京市西单街头,一位环卫工人脱帽默哀。

2020年4月4日,清明节。10时00分至10时03分,国旗半垂,警报鸣响,山河呜咽,举国同悲。共和国以最隆重的哀仪,表达对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三分钟,泪千行。对牺牲烈士的无限崇敬之情、对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之情,化成泪,凝作露,汇涓滴而为江海,入血脉而化精神,荡气回肠,深沉隽永。14亿中华儿女,在抗击疫情时守望相助、相互鼓励,亲情倍加凝聚。此刻,我们视每一位逝者如父兄、如姊妹,垂首肃立,用最深切的缅怀寄以最诚挚的告慰——烈士不朽,逝者安息。

三分钟,情千纵!今天,五星红旗为罹难同胞降至半悬,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从天安门到黄鹤楼,伴着警报声、汽笛声飞纵千山,跨越江河的,是中华民族经历风雨不屈不挠的铿锵之声。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每一株草木都听到了,中华民族的每一分子都从中感悟到了:风雨过后只有奋斗能幻化彩虹,冬去春来只有耕耘才不负韶光。

三分钟、180秒,短暂的瞬间化作永恒。这是对逝去生命的永恒铭记,是对漫漫征程的永远进发!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新闻推荐

“西昌烈火英雄救助公益项目”筹款已达计划目标的15%

截至4月4日16时46分,“西昌烈火英雄救助公益项目”正式上线54小时,筹款突破35万8千元人民币,超过24000名爱心人士捐款,已达计...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分钟, 瞬间化作永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