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烈火英雄救助公益项目”筹款突破40万元人民币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5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4月5日7时54分,“西昌烈火英雄救助公益项目”上线第4天,筹款突破40万元人民币,超过25000名爱心人士捐款,感谢爱心人士的善款。截屏图

截屏图

为关爱西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19名英雄家庭,与他们共渡难关,4月2日,澎湃新闻联合爱德基金会发起“西昌森林火灾19名牺牲英雄专项救助”公益项目(简称“西昌烈火英雄救助”)。

3月30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马鞍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因瞬间风向突变、风力陡增,扑火人员避让不及,造成19人遇难、3人受伤。

牺牲的19人包括18位宁南县宁远镇专业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他们中最年长的47岁(周全生,1973.8),最年轻的才25岁(刘勇,1995.11)。他们是丈夫、是父亲、是儿子、是兄弟,是19个普通家庭的顶梁柱。目前相关单位已为他们启动烈士申报程序,后续优抚政策也在制定中。

作为优抚政策的补充,“西昌烈火英雄救助”项目(募捐方案备案编号:5332000050917103XBA20023)将按照国家相关公益慈善法律法规,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公募,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补助19名牺牲英雄的家庭。

根据凉山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当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0421元、12548元。参考这一数据,本项目按照每家每年12548元的标准,为19名牺牲英雄家庭筹集10年的补助,共计2384120元。项目募款期3个月,达到募款目标后将自动停止;预计2020年6月结项,专项补助将一次性发放。

澎湃新闻联合爱德基金会发起的“西昌烈火英雄救助公益项目”上线后,引发大量网友关注点赞,除了踊跃捐款,网友在澎湃相关新闻下方的留言也让人倍感温暖。

有网友在评论区致敬英雄,“伟大的英雄们,你们一路走好。你们为人民奔赴火场,我们却等不到你们凯旋而归。你们赴汤蹈火,请让我们来守护你们的家庭!”还有网友留言说,“不知道他们是谁的儿子,谁的丈夫,又是谁的父亲,但我知道他们都是英雄,希望消防队员们每次出勤都能平安归来!”“多么希望等到你们平安归来的消息,可一场大火让妻子失去了丈夫,让父母失去了儿子,让孩子失去了父亲。希望英雄们被铭记,也希望19位英雄的家庭能够得到妥善安顿。”

他们,是烈火中的逆行者,是奋不顾身的英雄;他们,是活生生的血肉之躯,是我们的同龄人,是我们的兄弟。他们,更是一个个家庭里的父亲、儿子与丈夫。

感谢关注和参与“西昌烈火英雄救助公益项目”的热心网友们,烈焰吞噬伤害了烈火英雄的躯体,但爱将永生。让我们一同缅怀逝者,用爱心帮扶抚慰这些烈火英雄的家庭,给予他们继续生活的勇气和力量。

点击捐款页面链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数万市民泪别19勇士 西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勇士追悼会举行

长街送别,西昌市民目送英雄灵车离开4月4日上午,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牺牲勇士追悼会在西昌市殡仪馆举行。19位勇士...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烈火英雄救助公益项目”筹款突破40万元人民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