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亚太6D通信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刷新国内同类通信卫星多项纪录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10 03:36   https://www.yybnet.net/

刷新国内同类通信卫星多项纪录 7月9日晚间,亚太6D通信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在载荷重量、通信容量、设计复杂程度等方面,刷新了国内同类通信卫星的纪录。

亚太6D通信卫星是一颗地球静止轨道高通量宽带通信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通信卫星事业部抓总研制,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东方红四号增强型卫星公用平台建造,发射重量约5550公斤,在轨服务寿命15年。

据了解,亚太6D通信卫星是我国第11颗整星出口的商业通信卫星和我国首个Ku频段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的首发星,同时也是我国目前通信容量最大、波束最多、输出功率最大、设计程度最复杂的民商用通信卫星,代表了我国高通量通信卫星研制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亚太6D通信卫星总指挥/总设计师魏强介绍,亚太6D通信卫星采用Ku/Ka频段进行传输,通信总容量达到50Gbps,单波束容量可达1Gbps以上,可以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通信服务;采用90个用户波束,实现可视范围下全球覆盖。

有效载荷重量、有效载荷功率等是衡量卫星平台综合能力的重要因素。经过多年的刻苦攻关,基于东方红四号增强型卫星平台的亚太6D通信卫星成功发射,实现了该平台在国际商业航天舞台上的“首次亮相”。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向阳:楼宇里也能孵出千亿级工业集聚区

向阳西部地理信息产业园从第1颗地球同步卫星到“神舟”系列、“嫦娥”系列,金牛区内企业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历...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亚太6D通信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刷新国内同类通信卫星多项纪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