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广元市5名骨干思政教师送教大凉山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8-26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凤耀)8月14日至20日,根据四川省教育厅中小学省级名师名校长鼎兴工作室项目办工作安排,应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邀请,四川省陈昕名师鼎兴工作室选派骨干成员11人分批冒雨前往西昌市,开展为期9天的凉山州千名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暨本土人才培养高中政治培训班的送教活动,助力四川省实施三州民族地区本土人才培养工程。

其中广元市选派广元中学的陈昕和李凤耀,城郊中学的邹中全、市实验中学的张成钊、树人中学的杜沅荫5位骨干成员参加了这次送教活动。

广元中学的李凤耀老师作了《高中思政课教师的视野》的专题讲座,他从“定位明”“标本准”“内容博”“学养厚”“生活透”“思路清”“境界高”七个方面,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向学员们生动形象地阐释了高中思政课教师的视野。市实验中学的张成钊老师为学员们作了《明晰试题、提高对策》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典型高考题型,层层剥葱,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高考得分的要领。

市树人中学的杜沅荫老师作了《高中思想政治教材插图的运用》,她结合实例从“论图”“识图”“用图”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城郊中学的邹中全老师作了《厚积源头活水,薄发思政活力——高中思政课堂的有效策略》专题讲座,他提出,只有厚积了教学的源头活水,思政课堂才会流淌出沁人心脾的甘泉。

四川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四川省首批名师名校长鼎兴工作室领衔人陈昕作了《高考政治主观试题解题逻辑》,他从问题逻辑、材料逻辑、理论逻辑、答案逻辑四个方面详细地向学员们讲解了政治高考主观试题的解题逻辑。陈昕还作了《研教融合,专业发展》的专题交流。

据了解,四川省陈昕名师鼎兴工作室是四川省首批命名的33个名师工作室之一,由来自绵阳、南充、达州、遂宁、广元、巴中等地72位高中政治优秀中青年教师组成的省级高中思想政治教师研修共同体。

新闻推荐

【收藏】醉人菊花傲立烟标中

郭健刘善文菊花,又名节花、帝王花,它个性坚强、品质高洁,与春兰、夏莲、冬梅并称“中国四季名花”。菊花在我国已有3000多年...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5名骨干思政教师送教大凉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