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交了115万余元的购房款后,开发商却“消失”了工地停工、交房延期 西昌一楼盘烂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06 04:30   https://www.yybnet.net/

交了115万余元的购房款后,开发商却“消失”了 处于停工状态的“领秀南山”楼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徐湘东

8月4日,站在西昌在建楼盘“领秀南山”对面,看着即将封顶的新房,胡女士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一年前是什么样,现在依旧是什么样。”

2019年7月,胡女士花费115万余元,在这里全款购买了一套新房,不料交钱后不仅没拿到购房合同和房管局的备案,楼盘还疑似烂尾,开发商也“消失”了。

9月4日,西昌市相关部门回应,当地多个部门就此事已进行了多次专题部署,正积极引入第三方投资,以尽快启动项目复工,而相关协调处置工作也在积极开展中。

全款购房后 开发商却“消失”了

胡女士是雅安人,在凉山州工作。2019年4月28日,她收到了一份“领秀南山”的售房广告。资料显示,“领秀南山”是西昌益泰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的高端低密别墅洋房项目。

胡女士说,楼盘背靠泸山,面朝海河,两面通透,对面是公园,旁边是学校,位置和配套都不错,让她有些心动。当天,销售人员就带着胡女士一行,去看了正在建设中的项目。

胡女士说,她看房时,该楼盘中的不少房子已修好,有的户型都有了精装样板房。

“只差封顶了。”看到房子几乎就要完工,加上销售人员再三保证2020年6月30日就能交房,胡女士当晚就在售楼部交了5万元认购款。

2019年7月9日晚,胡女士和母亲再次来到售楼部,以98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下了1栋2单元一套118平方米的新房,并当场缴纳了110余万元购房款。

付款后,胡女士签署了一份购房合同,但销售人员说,由于是晚上,没法拿到公司印章,请胡女士一周后再去售楼部拿购房合同和房管局的备案单,并给胡女士开具了一份收据。

此后,双方都没有联系。

直到2019年10月5日,胡女士才想起购房合同还没拿到,便再次来到“领秀南山”售楼部,此时不少业主正挤在售楼部里,面色沉重。

直到这时胡女士才得知,开发商资金链断了,人也“消失”了,楼盘也停工了,只留了一名工作人员在售楼部处理问题,并且之前买房时接待她的销售人员已被遣散,而她还没拿到盖了章的合同。

拿不到合同 “销售总监”再三拖延

胡女士说,发现楼盘疑似烂尾后,“心都是凉的。”2019年11月,她联系上了“领秀南山”销售总监张某。

因为一直没拿到合同,张某为她开具了一个证明,证明她确实全款在“领秀南山”购买了一套房子。“他说2019年底一定能把问题解决了。”胡女士说。

眼看2020年新年将至,胡女士再次致电张某,张某电话中表示,年后一定把问题处理了。

此后,胡女士多次要求张某给她找购房合同,不过对方均表示找不到。

今年3月,胡女士再次来到西昌找到张某,想要当面问个究竟。不过,这一次张某称,“就是没钱,你告我也行,随便你。”

见协商无果,胡女士便要求张某写一个书面说明。于是,张某写了一份承诺书,承诺将于2020年5月15日前将胡女士的房屋进行备案。如无法完成,则将该房所收款项退回交款的银行卡上。

承诺书下方备注:“经西昌益泰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授权,由张某作为代表签发承诺书。”承诺书落款为“张某(销售总监)”。

交了115多万元,手里却没有购房合同,胡女士想到去房管局把购房备案办了,“这样也能证明房子是我的。”

今年5月,她打电话到西昌市房管局咨询购房备案一事。西昌市房管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她,2019年7月9日白天,她所购房屋的备案资料就被“领秀南山”的工作人员带走了,没有了相关材料,因此也无法为她办理备案业务。

今年6月,胡女士再次找到张某。这次,“张某态度恶劣,就说没钱,随便我们要干什么,然后他就跑了。”随后胡女士报了警,不久,民警将张某找了回来。

胡女士说,“报警之后,张某再次口头承诺,有了钱,第一时间处理,7月20日就退款。”但在7月15日之后,胡女士就再也打不通张某的电话了,“楼盘老板王某的电话也打不通。”

交房时间两次延期 工地一直停工

胡女士说,“领秀南山”大概在2019年8月底至9月初就停工了。停工后,购房者意见很大,施工方迫于压力承诺复工。到2019年11月,工地上出现了几名工人和几名保安。“但施工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胡女士说。

购房后一年多时间里,胡女士一共收到两份延期交房通知。第一份延期交房通知是今年3月发的,通知上说,工地旁有一个屠宰场没有按时搬迁,导致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但并没有明确具体交房日期。

第二份是今年6月底发的,直接寄到了胡女士老家。对于延期交房原因,通知上称仍是因为屠宰场没按时搬迁,计划将在今年12月31日交房。

在和开发商接触期间,胡女士也向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报了案。胡女士说,办案民警告诉她,去年8月,“领秀南山”有200多套房被查封。

此外,今年8月3日,胡女士还就此事向西昌市住建部门、房管局进行了反映。胡女士说,工作人员给的答复是,开发商已没有能力承建了,相关部门已给了开发商时间去解决和处理遗留问题,但是开发商迟迟未能兑现。

8月2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拨通了“领秀南山”销售总监张某的电话,就业主购房后没拿到购房合同和房管局备案等问题进行询问。电话中,张某表示,目前他不在西昌,相关事宜等他回到西昌后再做回复。

主管部门介入:

正引入第三方投资推动复工

9月4日,西昌市相关主管部门就“领秀南山”楼盘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据介绍,西昌“领秀南山”项目主要债务为四川天府银行贷款,其中开发贷款6500万元,担保贷款2.7亿元。总额3.35亿元的贷款,开发商只还了3000万元,银行为了维护自己的债权,通过司法途径对项目未售的254套住房进行了保全。此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今年以来,楼盘处于时建时停的状况,现已完全停工。

而此前,开发商在办理商品房预售业务时,四川天府银行也出具了同意预售的证明。“领秀南山”被保全的住房中,开发商实际已卖出40多套,由于其未及时将首付款打入监管账户,导致已销售的房屋无法进行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

目前,西昌市多个部门已进行了多次专题部署,并和四川天府银行、开发商及业主进行了多次协商,积极引入第三方投资以尽快启动项目复工,相关协调处置工作正在积极推动中。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西昌益泰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同时,因在买卖合同纠纷案中,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该公司还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而法定代表人唐某,也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

新闻推荐

西昌108岁抗战老兵水青山“归队”他曾在鬼子的刺刀下死里逃生

西昌108岁抗战老兵水青山“归队”抗战老兵水青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实习生金玲9月2日凌晨5点多,在中...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云蒸霞蔚望邛海2020-08-17 08:47
评论:(交了115万余元的购房款后,开发商却“消失”了工地停工、交房延期 西昌一楼盘烂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