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非全日制研究生受歧视 女生安全攻略惹争议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08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澎友圈周报 第四十六期

2020年8月31日-9月6日

▍热话题词

#闻女乘客头发安全员被拘

8月30日,广东深圳。深圳公交公安通报,此前在地铁上闻女乘客头发的安全员被行政拘留5日。26日,一女乘客在搭乘地铁时,遭到男安全员抚摸头发,期间还深吸嗅闻。当天,深圳地铁宣布将其停职接受警方调查。 ?

#猥亵女生男子被交警抱摔

8月29日,南京江宁一自助餐厅一醉酒男子取餐时对一名女大学生进行猥亵,被女生呵斥后男子对女生进行殴打, 正在就餐的高速九大队员民警王曦和群众一起拉开男子。对方拒不服从并动手推搡,王曦表明警察身份后将其制服。

#男童泳池大便家长赔2千

7岁男孩在健身房泳池内大便,被索赔15000元。健身房回应,泳池里是特殊行业用水,整池水费约1.6万,事发后,健身房还承担了营业额减少,退费等损失。而家长则认为,孩子肚子疼教练不在,都有责任,只愿赔两千。你觉得责任在谁?赔两千说得过去吗?

#官方回应副校长吃学生剩饭

9月1日,江西上饶。婺源一位小学副校长当着学生的面,把孩子们吃剩的早餐全部吃光。关于网友质疑的卫生问题,宣传部门称,这是言传身教的一种,但不是鼓励这种行为。

#广西大学回应女生安全攻略

9月1日,广西大学学工处人员回应“女生安全攻略” ,称校园应遵守“文明礼仪”。广西天气炎热,有女生适应不了天气热,穿得比较暴露,“广西大学目前整体文明程度有待提高,所以专门写出来。不进入学校随你怎么穿。”

#家长聚校门口给孩子剪发

9月2日,河北涿州,许多家长拿着剪刀在涿州第二中学校门口给孩子剪发。该校老师介绍“长发梳洗很耗时,容易攀比影响风气。”但也有网友提出异议,认为此举侵犯学生权利。你怎么看?

#改百余同学中考志愿被刑拘

日前,四川西昌警方破获一起恶意篡改中考志愿的案件。西昌某中学的吉某某升学无望,为泄私愤在家中通过自己手机,登录中考志愿填报系统,猜中密码后篡改了上百名同学的中考志愿。目前,嫌疑人吉某某已被刑拘。

#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近5亿

近日,国办督查室派员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大方县自2015年起即拖欠教师工资补贴,共计拖欠教师绩效工资、生活补贴、五险一金等费用47961万元,挪用上级拨付的教育专项经费34194万元。

#张玉环申请2234万赔偿

9月2日上午,蒙冤近27年后无罪获释的张玉环在其国家赔偿案代理律师程广鑫、罗金寿及家人的陪同下,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国家赔偿申请,各项共计人民币22343129元。

#教育部回应非全受歧视

9月4日,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回应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遭歧视的话题。“2019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已明确用人单位应为不同教育形式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落户机会。”

#网络贩婴每个七八万

近日,重庆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件。经审讯,25岁的犯罪嫌疑人赵军(化名)利用待产孕妇及“买家”之间的信息差,两头欺骗,涉嫌非法买卖婴儿,并从中获取利益。

▍热门帖子

#教育部回应非全受歧视【非全研究生的尴尬:读个研,把本科读没了】“很多人读了非全研究生之后,发现自己本科时能得到的工作反而没了,是谓“读个研把本科读没了”。”网友在新闻后的一句神评,道尽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尴尬。

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改革之后,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只有教育形式的区别,从招考到培养都坚持同一要求,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保障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平等就业权,既是呵护疫情背景下本就不易的求职路,营造公平竞争的就业环境,也是呵护这一教育改革举措。否则,任由这种不合理的歧视政策继续存在,不仅将导致相关毕业生求职之路难上加难,也将把后续非全日制招生推入困境。“非全之困,还有多少?唯文凭”“唯文凭”的刻板印象,何时才能破除?(@新闻进行时)

#官方回应副校长吃学生剩饭【官方回应“副校长吃学生剩的早餐”:言传身教的一种但不鼓励】9月1日,江西上饶。婺源一位小学副校长当着学生的面,把孩子们吃剩的早餐全部吃光。关于网友质疑的卫生问题,宣传部门称,这是言传身教的一种,但不是鼓励这种行为。你觉得教育孩子节约粮食,有哪些好方法?(@资讯观察员)

#男孩报警父亲用摄像头监视【男孩报警称被父亲用摄像头监视,律师:其父涉嫌侵犯隐私】近日,一位14岁男孩报警称,因为沉迷游戏熬夜,其父在他房间安装摄像头,律师对此表示父亲的行为涉嫌侵犯隐私。然而父亲的观点则为,作为小孩的监护人此行为没什么问题:“我监控你什么了,你有多少隐私?我是你什么人?我不可以监控你?”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家长认为装摄像头的方式很有效,也有家长认为实属无奈之举,表示装之后挺好,上班较忙的时候确实可以用摄像头监督孩子去写作业了。有小学生对圆圆的摄像头感到恐惧,认为这样的沟通方法让他们感到不适。也有些学会了与摄像头斗智斗勇,即使会被家长骂,也要将摄像头拔掉或者移走。家长可以对小孩装监控吗?对此你怎么看?(@资讯观察员)

#广西大回应女生安全攻略 【广西大学女生安全防范攻略 :不穿过分暴露的衣衫裙子】近日,广西大学官网发布了2020级迎新专题“女生安全攻略”,部分内容如下:1。不要穿过分暴露的衣衫和裙子,不低胸、不露腰、不露背,防止产生诱惑。2。不要露财露富,不携带大量现金或佩戴贵重首饰出行;单独行走时用衣领、围巾等将首饰遮挡住。3。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最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4。对那些向你无缘无故献殷勤或特别热情的异性要警惕,不要被他们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该安全攻略引起网友热议,你怎么看?(@新闻进行时)

▍本周热图@行者_ljh ? ?地平线上的硕果

@行者_ljh ? ?地平线上的硕果

@秋天落叶? ?茶喝着喝着就一辈子

@秋天落叶? ?茶喝着喝着就一辈子

@谙子007? ?兴尽晚归舟

@谙子007? ?兴尽晚归舟

@忽如远行客_ ? 开学了

@忽如远行客_ ? 开学了

▍热门活动

9月1日,在经历了近8个月的超长寒暑假后,许多学校终于开!学!了!家长们陪“神兽”度过了漫长冬天、春天和夏天。正因为2020如此不同,迎来开学才更加意义非凡。你家萌娃面对开学是啥反应?重返校园你最大的感想是什么?”来晒出属于你的开学季!即日起,以#我们的开学季 为主题,用短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记录神兽开学的珍贵时刻。勤劳的小编每个工作日发布最新资讯和热议话题,不定期举办线上小讲,另有各种线下活动同步直播。赶紧添加主理人微信(ID:askmemore2015),加入我们吧!

新闻推荐

智能制造的生动实践 攀钢西昌钢钒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记

□陈伟特约通讯员汪云富8月1日8点,攀钢西昌钢钒智慧物流系统中的近20个子系统,在保证各项业务顺利开展的前提下,开...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全日制研究生受歧视 女生安全攻略惹争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