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攀枝花城区罕见下雪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12 02:38   https://www.yybnet.net/

西昌出城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一夜气温陡降10多度,今天早上城区就下雪了。”1月11日,地处四川南端的西昌、攀枝花气温陡降,主城区飘起了雪花。据悉,西昌、攀枝花的冬季暖和,城区下雪较为罕见。

1月11日一大早,西昌城区的一些市民发现,一出门就冷得瑟瑟发抖,气温只有0℃,天空中飘起了小雪花。而这一消息也刷爆了当地人朋友圈,“这座春天栖息的城市,终于下起了‘头皮雪’。”

11日11时许,记者在西昌城区看到,天空中飘着密密的雪花,但是落地瞬间即化,而西昌城区周边的山间已经“白了头”。

记者从西昌交警部门获悉,受强降温影响,国道245线普诗乡至昭觉交界路段路面积雪、暗冰、道路湿滑,有雾能见度低,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已对西昌前往东五县(昭觉、布拖、雷波、美姑、金阳)方向辆进行管制。货车于川兴北环线路口劝返,小车及越野车需挂防滑链才可通行。

对于地处四川最南端的攀枝花来说,冬天多数时候最高气温超过20℃,城区下雪更为罕见。1月11日上午,攀枝花城区也飘起了雪花,虽然雪下得不大,但当地市民很激动,纷纷在朋友圈晒图。

记者查询发现,上周,攀枝花最高气温达到27℃,周日的最高气温为21℃,而11日上午的气温只有5℃,全天最高气温只有11℃。有攀枝花市民笑着说,前几天还艳阳高照在过“夏天”,一夜之间“入冬”了。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一箭双星 我国成功发射引力波暴高能电磁对应体全天监测器卫星

新华社西昌12月10日电(李国利朱霄雄)12月10日4时14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将引...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攀枝花城区罕见下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