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600 米“火线”30 分钟扑灭!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1-2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18日的演练中,消防人员对火线进行合围,逐步缩小山火燃烧范围 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18日,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与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在西昌市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此次演练模拟西昌市尔舞山突发森林火灾,严重危及周边群众和森林资源安全,接到报警后,两支队伍协同作战,在半小时内扑灭了山火。

上午10时许,一股浓烟升起,600米长的火线沿尔舞山燃烧。接到护林员的报警电话后,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迅速集结力量,火速赶赴现场,采取两点突破、分兵合围、远程供水、强攻推进等一系列战术战法扑救火灾。

据悉,本次演练着眼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形势严峻的背景,以实战为导向,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有效促进两支队伍之间深度融合交流,进一步提高了两支队伍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检验了双方指战员的作战素养,为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新闻推荐

中国航天发射迎来 2021年开门红

新华社西昌1月20日电1月20日0时2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通一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00 米“火线”30 分钟扑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