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连续3年取得中国航天发射开门红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1-21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 (黄国畅 王玉磊) 随着天通一号03星20日凌晨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发射场顺利升空,中国航天连续3年在这里取得发射开门红。

深夜的发射场寒风凛冽,奋斗在一线的地面设备站航天工作者干劲十足。为取得新年度首次航天发射成功,他们叫响“向天图强再立新功、航天报国再创奇迹”的口号,完成了地面设备恢复、专项试验、星箭测试、技术勤务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强化“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胜算”理念。

20日0时25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点火起飞,托举着天通一号03星在夜色中飞向太空。

“这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航天的首次发射,也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文昌两个发射场今年高密度任务的首次发射,时机特殊、特点鲜明、意义重大。”中心主任张学宇说。

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内,广大科技人员正全力以赴为我国空间站相关发射任务做准备。

据介绍,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今年将执行21次航天发射任务。

新闻推荐

西昌森林火灾调查结果公布 42人被追责

12月21日,四川省公布了造成19人牺牲的凉山州西昌市“3·30”森林火灾事件调查结果:1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5名党员...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连续3年取得中国航天发射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